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永立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创新消费体验 打造荣昌本土特色超市
11-24 10:41:34 来源:荣昌新闻网

工作人员介绍支付方式。

引导顾客使用刷脸支付。

“您好,请看镜头,设备会自动识别人脸完成支付,不用输入密码。”近日,永立百货超市收银处多了一台崭新的机器,消费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这一最新支付方式。这是永立百货升级消费体验的又一试水。

永立百货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凭着十多年扎根荣昌的经营经验,以不断更新迭代的技术、模式,完善的运营管理数据体系和人性化服务,为顾客提供新的消费体验,也为企业的生存谋得了更多空间。用该公司董事长向勇的话说,只有不断求新求变,才能夯实新时代下零售商的新面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

顺应时代潮流 更新消费体验

电商冲击,是实体商业必须面对的困境。永立百货作为传统零售业,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向勇表示:“零售与电商是兼容的,不应该把电商当做冲击,而应该把网络销售当做一种服务拓展方式。”

“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小程序、公众号,还有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订购商品,2000余种日常生活用品、食物饮料可供挑选,我们直接送货上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

不断顺应消费者生活方式,推进层出不穷的消费者新体验是永立制胜的不二法宝。

超市传统支付方式是人工收费,高峰时段排起的长队让人心烦意乱,自助收银机占地空间小、效率高,自己动手的新鲜感和被信任感吸引不少人去体验,微信刷脸支付作为自助收银机的升级版,更是让人体验到了技术革新带来的便利。

“我们微信刷脸支付设备采用了微信官方最新人脸识别技术,配合大数据算法,能快速捕获眼、口、鼻、轮廓等72个关键点位置,通过公安身份图像与实时采集的人脸数据比对,从而判断是否为同一个人,确保顾客‘人证合一’。”技术人员郭方明表示,“这款刷脸收银系统设有红外摄像头和活体检测程序,能防止盗刷情况出现。”

解锁发展模式 实现精准营销

得益于深耕荣昌市场的经验和优势,永立百货具备完善的货源采购系统和强大的网点布局。但永立并不止步于此,“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提供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服务更多的消费者?”向勇说。

2014年,永立优鲜店腾空出世。向勇介绍道:“永立优鲜店是超市的便利浓缩型,主要特点是入驻社区,占地面积小,在日用货品齐全的基础上,旨在为顾客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

此外,优鲜店同普通便利店不同,优鲜店“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品种达4000余种,涵盖蔬果水产粮油米面等各种生活用品。

如今永立优鲜店已开设了5家,解锁了发展新模式,撬动了新的消费版图,但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精准挑选满足大家需求的商品,是摆在眼前的首要问题。

“数据管理、销售分析,模拟分析购买人群的数量、喜好,让用户画像更加清晰,从而制定产品计划、促销计划,以及深层的售后服务,实现精准营销。”向勇表示,“每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我们需要把握住消费倾向、水平的变化,并且不断提供新的商品。“

在上海进口博览会,永立百货与乌克兰客商对接洽谈并签订协议,进口糖果、巧克力等产品,向勇说:“这不是第一次与国外厂家‘联姻’,我们与泰国榴莲、美国牛排等产品早已实现合作。”

除了舶来品,永立更多的是支持荣昌当地产业发展,双河的蔬菜、葡萄、西瓜,盘龙的仔姜、猕猴桃,观胜的莲藕、莲子,本地农产品采购占到了整个采购量的60%以上。利用永立 智能仓储配送中心能让生产基地的蔬菜、水果更快速送达卖场,提供更新鲜的产品。

坚持顾客为本 提供优质服务

永立百货超市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集休闲、购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超市,经营副食、家电、文体用品、生鲜熟食等一万多种商品,拥有员工2000余人,连锁经营网点200多家,辐射重庆、四川、上海。

坚持顾客为本、让生活更美好,永立百货先后荣获“守合同重点单位”“2011年度荣昌诚信企业”,被誉为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龙头企业。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超市华丽转身成为一个现代化大型商超,永立百货这一路走得并不容易。

2001年,向勇盘下了一个一千平米的地下商场,“我的目标就是做荣昌第一家本土大型超市。”

在外人的惊讶下,向勇想奇招、出特色,卖场里用乡下老旧的风车、谷仓装货品,开辟了荣昌第一家超市儿童免费游乐区,打造了第一家荣昌特色超市……顾客纷至沓来。

2005年,由于对市场的把握不准确,永立很快出现了亏空,“我们当机立断,快速整合,在政府的帮助下拿到流动资金,才解决了这次危机。”向勇表示,“经商就像在大海中搏斗,要有毅力和勇气,要能随时面对各种危机,但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作为零售业,顾客就是你的上帝。”

展望未来,永立步稳蹄急,向勇说:“永立百货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一流的物流配送中心和销售体系,加强员工素质培养,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供优质服务,为百姓购买放心商品带来更多的方便和实惠。”

记者 屈 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