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企业合作大会今日开幕 全国民企盛会缘何落户綦江
09-19 15:20:19 来源:大美綦江APP

9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在綦江区举办,来自全国的民营企业代表及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合作共赢等相关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全国民企共商创新与合作

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是面向广大民营企业的服务平台,也是政府、企业、学者等各界人士广泛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致力于促进民营企业投资、贸易、技术、服务、信息和知识产权等各方面合作的平台。

从201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助力创业创新、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的全国性盛会,在全国产生了重要的市场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綦江区副区长刘芳敏介绍,本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以“创新激发活力,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大会期间组织开展高峰论坛、宣传推介、合作洽谈、实地考察等丰富的活动,为全国民营企业搭建起一个高端、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

高峰论坛将邀请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解读国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经济形势和企业创新发展,聚焦企业转型、创新动力、成功经验,关注模式创新,转型升级,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合规经营等,为企业家们拓宽经营思路、升级发展理念。

全国民企大会落户綦江

“綦江是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的核心区。”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周君说,之所以选择綦江区,是因为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区内水路、铁路、公路纵横交错,已构建起“半小时重庆主城、一小时机场”的通勤圈,与国内各大城市及周边地区的联系十分便捷。

除了区位优势外,还与这里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关。周君认为,近年来,綦江区出台了系列服务民营企业的举措。如向广大投资者郑重承诺,“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全面落实“企业减负30条”,科学制定“人才引进暖心10条”,及时推出10亿元规模的企业纾困资金,有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綦江区还专门成立了政务服务办、政府效能办、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做到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第一标准服务企业需求,努力让每一家到綦江投资的企业都感受到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良好营商环境。

据了解,綦江区突出产业特色,加快创新融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拥有煤炭、电力、原材料、齿轮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还构建起以高端铝合金为主的铝精深加工、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投资超100亿元的腾讯云基地签约入驻,华芯智造芯片项目启动试生产并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低轨微小卫星电源控制模块制造基地,全区50%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特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整加速兴起。

重庆民营经济占据半壁江山

2018年7月23日,重庆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市级部门相继出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出台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增强企业获得感;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加强与政法系统联系合作,为民企“保驾护航”;强化政策宣讲典型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激发了市场活力,创业创新热情得到极大提振,民营市场主体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51.11万户,较2018年底增加2.59%,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93%。

在各项举措共同作用下,全市民营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结构不断改善,贡献持续增加,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步显现。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314.65亿元,增长6.8%,占GDP的比重达到51.4%。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谭禄柳

值班编委:张宗祥

总编辑:孙萍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