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入选国庆黄金周十大国内热门目的地
09-19 11:0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距离今年“十一”黄金周还有不到两周时间,许多旅客已经规划好出行计划。9月19日,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了《重庆2019年“十一”黄金周趋势预测报告》。

国内航线增长近3成,中转出行成为新趋势

11.jpg

从数据上看,今年“十一”黄金周重庆出行人数再创新高。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重庆乘国内航线出行人数较2018年同期增长26.7%。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际航线中转人数持续增长外,今年“十一”长假,重庆市民通过中转出行的国内航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乌鲁木齐等地成为中转热门目的地。

去哪儿网航旅大数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长假全国中转出行的旅客较2018年上涨13%,这也成为今年国庆机票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重庆进入国内最热门中转地前5,广州、吉隆坡、上海成为最热门的国际航线中转地。

重庆入选热门目的地TOP10,重庆人最想去新疆、西藏

22.jpg

趋势预测报告,重庆再次进入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重庆等西部城市增长明显,“一带一路”相关线路预订增长更是超过5成。

而对于重庆人来说,除了去传统的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目的地外,拉萨、乌鲁木齐也成为这个国庆假期重庆人最想去的地方。出境游依然最爱曼谷、吉隆坡等东南亚城市,巴厘岛首次进入重庆人“十一”热门目的地前十。

而在出境游的旅客当中,重庆90后旅客占达到52%,成为“十一”长假出境游的绝对主力,亲子群体增长超3成。

酒店均价376元,热度超广州

33.jpg

来重庆旅游的人多,也带动了重庆酒店的热度。数据显示,重庆位列国庆假期国内酒店热门城市第4,热度比广州还高。

虽然火热,但重庆“十一”期间酒店价格却较去年有所下降。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重庆酒店均价376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元,降幅达到10%。

连锁酒店仍旧是旅客出行的首选,超3成旅客“十一”选择了连锁型酒店。解放碑、洪崖洞、观音桥、龙头寺附近是旅客在重庆最爱居住的区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