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再降息,中国央行保持逆回购利率不变
09-19 13:50: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联储9月19日早间第二次降息,中国央行跟不跟?从今日早间的公开市场操作看,中国央行保持了逆回购利率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9月19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19年9月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仍为2.55%,500亿元14天期利率也持稳在2.70%。

由于没有资金到期,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净投放了1700亿元,但利率持平。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时,美联储2019年第六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上一次降息发生在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此外,本次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变加大,17名官员中有10名官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官员认为将降息一次。

在8月1日美联储降息后,央行当日并未进行在公开市场操作,随后开启逆回购后也未调整利率。此前,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启了加息周期,期间共加息9次,其中,2016年12月、2017年3月和12月,以及2018年3月美联储加息后,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上,包括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在内的货币市场利率都出现了上调。

由于9月17日央行续作MLF利率时未如市场预期般下调,市场对普遍预计,央行不会调整逆回购利率。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指出,OMO利率下调则需要更多因素的催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稳定需求等。

海通证券则认为,就国内而言,当前社融增速稳定在10.7%附近、M2增速8.2%,进一步考虑到目前通胀处在2.8%的高位,且在猪价带动下4季度或将突破3%,而在“房住不炒”的定力下,政策也希望避免重新刺激地产、保持房贷利率不降,这都意味着短期来看政策利率难以下调,货币政策基调依然保持稳健。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再降息,中国央行保持逆回购利率不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