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黔江新闻 > 正文
金洞乡“四用”主题教育促脱贫攻坚
01-07 10:17:20 来源:黔江政府网

(通讯员 李卫)近来,金洞乡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开展主题教育,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用心。乡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7次。同时,各驻村(社区)领导还结合脱贫攻坚政策,为联系村(社区)讲党课6次,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

用情。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9篇,为金洞乡发展提出合理建议50余条;同时,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12次,清理垃圾死角72处,清运存量垃圾132吨,开展交通劝导100余次,调解纠纷60余起,解决105户饮水困难,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排忧解“难”事的“动力源”。

用功。在全乡范围内组织脱贫攻坚交叉检查,由各驻村(社区)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员组成交叉检查工作小组,深入6个村(社区)31个村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整理和下发问题交办清单,将责任压实到人,做到边查边改,及时整改。

用力。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配合派出单位加强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提供生活、住宿等全方面保障;采取电话视频查岗、随机走访入户等方式,重点了解掌握驻村队伍、帮扶干部是否入户到家、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对履责不到位、到岗不及时的队员在全乡范围内予以通报,有效增强了“四支队伍”的纪律观念,营造了全乡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