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用代理人了!美媒:伊朗最高领袖指示军方直接报复美国
01-07 12:04:08 来源:环球网

哈梅内伊(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环球网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希望直接报复(美国)”,美国《纽约时报》7日以此为题在首页头条区域报道称,在美国空袭杀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后的紧张时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罕见现身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并直接指示,为苏莱曼尼的复仇行动必须由伊朗军队直接公开地实施。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是哈梅内伊首次出席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的会议。

这一爆炸性消息由《纽约时报》援引三名了解此次会议的伊朗消息人士话发布。这些消息人士说,哈梅内伊在会上表示,报复必须是一场对美国利益“直接且成比例的攻击”,并且必须由伊朗部队公开进行。

德黑兰6日为苏莱曼尼举行的悼念仪式,图源:《纽约时报》

报道还称,哈梅内伊要求伊朗军队公开进行报复与伊朗惯常使用的“代理人”战术背道而驰,是“令人震惊的”。

有报道称,1979年建立伊斯兰共和国以来,德黑兰几乎总是利用代理人从事袭击活动。但苏莱曼尼少将遇害一事促使哈梅内伊愿意破例抛弃传统。

6日,成千上万的伊朗人涌上德黑兰街头为苏莱马尼送葬,哈梅内伊在其棺木旁祷告,哭泣。

相关报道↓

【担心伊朗报复?美国驻以使馆警告公民:遇袭风险加大,注意警报】

“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称,在美国杀死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天警告美国公民,他们更大可能会遇到火箭弹袭击和其他“安全事故”。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大使馆以“中东局势紧张升级”为由,敦促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美国人“保持警惕,采取适当措施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大使馆还称,火箭弹袭击与其他“安全事故”几乎不会给他们太多反应的时间。

RT援引美国大使馆备忘录内容说,大使馆建议美国人了解附近防空洞的位置,并注意警报。

RT注意到,美国大使馆此次警告是在美国空袭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后发出额。照特朗普的命令,美军于3日凌晨空袭伊拉克巴格达机场,杀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少将。伊朗谴责并多次强调要“严厉报复”。出于对面临后果的担忧,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当天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伊拉克”。

伊拉克当地时间4日晚间,伊拉克多个地区遭到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包括巴格达绿区的庆典广场、底格里斯河南岸的贾德里亚及萨拉赫丁省的巴拉德空军基地。次日,伊朗宣布将不再遵守2015年伊核协议对其核活动的任何限制。特朗普随后警告:如果伊朗袭击任何美国公民或目标,美国将迅速进行“不对等”的反击。

原标题:不用代理人了!美媒:伊朗最高领袖指示军方直接报复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