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代表团集体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在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01-19 08:32:33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1月18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奉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体学习贯彻陈敏尔在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现场讨论热烈,大家结合奉节实际和自身工作谈感受、谈打算,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陈敏尔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果,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市人大代表杨树海、田承毅、刘汉席、吴应俊、昌世华、刘木平、龚举品、石明香、唐波、姚乂华、田蜜、肖智军、王锦龙、张正燕、姚中环、修于茗参加会议。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彦㛃列席会议。

张果代表表示,1月17日下午,陈敏尔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代表团的一员,现场聆听了陈敏尔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陈敏尔对奉节提出“四个深度”“四个保障”的最新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陈敏尔对奉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奉节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在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全县干部大会和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组(党委、党工委)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方案,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抓好落实。

张果代表表示,要在落实“四个深度”要求上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开展精准动态监测,制定精准帮扶措施,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二是要在深度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这篇文章上下功夫,加强耕地保护,促进粮食生产,以脐橙、中药材、油橄榄等为重点,围绕品牌、品种、品质和种养、加工、销售,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打造生态工业园区和高铁生态城新兴产业集聚区,构建清洁能源、眼镜、食品产业集群,加快农机制造、环保新材料、医药等产业发展;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打造区域性仓储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区域性基础数据中心、标注中心。三是要在深度做好文旅融合这篇文章上下功夫,保护好利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打好“三峡牌”“生态牌”“人文牌”,做靓“三峡门户”,做优“三峡之巅”,做强“三峡原乡”,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聚焦游客引流、景区提质、旅游营销、品牌打造、业态调整、配套设施等方面,围绕“进得快、游得慢、玩得好”目标,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四是要在深度做好城乡建设这篇文章上下功夫,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抓好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中心镇街发展,夯实乡村基础设施,让城市和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张果代表表示,要在落实“四个保障”要求上抓强化。一是要全面强化政治保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奉节落地落实。二是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抓经济、促发展的专业能力。三是要全面强化作风保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行动,深入开展“四访”和“外出送上车门、节日走入院门、困难服务上门、过年迎回家门”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要全面强化安全保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全力推动“治重化积”,积极稳妥处置好各类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确保全县大局平安稳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按照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的“1239”发展思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巩义胜代表表示,陈敏尔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对奉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明确提出了奉节未来工作的具体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陈敏尔工作要求同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奉节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探索生态优先“新路子”,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努力拓展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实现路径,奋力谱写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

向益平代表表示,贯彻落实陈敏尔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组织召开党组会、职工会传达学习,在全县人大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和陈敏尔工作要求。二是紧扣中心,带头践行。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色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的实践中奋力拼搏。三是创新创优,求真务实。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破难题、激活力,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群众发展所需,创新人大工作思路、优化监督方式方法、提升代表履职质效,团结实干、争创一流,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田承毅代表表示,陈敏尔到奉节代表团参加审议,为奉节发展精准把脉、指示指导,对奉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将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优化代表履职方式,将全市“两会”精神和陈敏尔工作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刘汉席代表表示,聆听了陈敏尔的讲话,倍增信心、倍感振奋。我们将持续不断强化执纪监督,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优良作风转化为发展能力,以干部执行力换取群众获得感,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持续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昌世华代表表示,现场聆听了陈敏尔的讲话,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陈敏尔的工作要求,抓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坚持文旅融合高标准,推动“三峡牌”“生态牌”“人文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努力实现“景映天下,诗行远方”,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发展商贸服务业和现代物流业,全力打造渝鄂交界地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构建优质均衡教育体系,全力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

刘木平代表表示,贯彻落实陈敏尔在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准策划储备项目。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储备“十四五”重点项目314项,总投资2590亿元;2022-2024年滚动规划项目402个,总投资1397亿元;策划PPP项目3个,总投资117.4亿元。二是多措并举推进项目。优化项目决策程序,建立市管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机制,落实项目常态化督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三是全力以赴筹集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每年争取不低于30亿元的项目资金;通过PPP、REITS等方式,扩宽市场融资渠道;发挥“风光水储”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徐樱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