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评 > 正文
中纪委网站快评:职位越高 责任越大
01-17 21:08: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很愚蠢的、很愚昧的做法,根子是小我。”在今晚播出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中,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谈到让老板给他建私家园林和盖量身定制别墅时,如此剖析自己的思想根源。

正确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回答好的终生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是对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格局、情怀和品德的高度概括,也是对担负时代重任的党员领导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

反观陈刚,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却沉醉于自己打造的“品质生活”空间,为了贪欲费尽心机。现在回头,他才感到私欲的狭隘,由衷地感到羞耻。

正如陈刚忏悔所说:“你在整个北京的规划中,你不是获得了这种回报和价值认同吗?这种喜悦不是更大的喜悦吗?个人做那么一个小园林有什么意思呢?那么大代价,获得了那些个人的、物质的东西,它值得吗?现在说句心里话,相对我自己的人生价值而言、我的生命价值而言、我的事业价值而言,我真觉得它不值。”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历史。共产党人的权力只能为人民谋利益,不能为个人谋私利。

权力就是责任。职位越高,责任越大,越要严格要求自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真正以“我将无我”的境界锤炼“不负人民”的初心,不断在新征程上书写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作者:王新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