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丰都新闻 > 正文
聚焦问题 举一反三 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
12-20 10:59:32 来源:丰都日报

徐世国查看贫困户脱贫攻坚明白卡

本报讯(记者邓尧予)近日,县委书记徐世国在太平坝乡、都督乡、栗子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聚焦各类问题,突出重点难点,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推动“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徐世国一行深入太平坝乡茅林沟村、中坝村,都督乡梁桥村、后溪村,栗子乡金龙寨村、联合村、南江村、建龙村等地,查看了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村级脱贫攻坚相关资料、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状况,并详细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等情况。

沿着盘旋山路,徐世国走进兰克龙、李坤华、吴义贤、杨兴蓉等贫困群众家里,看米缸、看冰箱、瞧床铺,十分关心贫困群众有没有米、有没有肉、有没有穿,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认真核查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吃穿、饮水、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保障情况。看到大家精气神十足,不愁吃穿,还种有烤烟、养了肥猪,徐世国十分高兴,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自立更生的精神,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企业效益怎么样?如何与贫困户实现利益联结?他们每年收益有多少?”在实地查看太平坝乡大黄加工基地时,徐世国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当了解到该企业通过流转土地、聘用村民务工、为村民提供大黄种子并签订收购协议等形式带动村民增收时,徐世国指出,要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强化利益联结,实现企业与贫困群众共同增收。

“‘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如何?产业发展得怎么样?村民满意度如何?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每到一村,徐世国都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徐世国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全县上下一定要牢记嘱托、扛责复命,对标对表中央、市委要求,限时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徐世国要求,要对辖区内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强化政策宣传、工作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掌握和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做好公路、便民服务中心及其他公共空间清扫保洁工作。要集中优势兵力,调集精锐力量,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过程中,徐世国还在沿途暗访随访了暨龙镇回龙村、兴龙村和双路镇安宁场村等地脱贫攻坚工作。

有关乡镇联系县领导李五洲、何蓉一同调研。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