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党盟合作】一个也不能少
10-10 09:20:13 来源:巴南民盟

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导语

9月27日下午,由民盟盟员和中共党员组成的重庆市道角中学校送教上门服务队驱车50公里来到沙坪坝区西城科景西永一期安置房(常住巴南区花溪街道莲花村),对一重度残疾儿童进行了上门送教。

Part one

该服务队是贯彻“两不愁,三保障”精神,落实巴南区教委关于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保障而成立的。今年秋季,学校首次接受这样的任务后,党政非常重视,多次专题研究落实工作,保证儿童受教育权益。民盟巴南区道角中学支部这几年一直坚持助残社会服务,这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支部主动向党总支请缨,所以学校决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由党总支牵头,联合学校民主党派民盟支部共同承担此项任务。

送教路上

Part two

为了搞好这次送教,民盟盟员深入学习了儿童心理健康知识,中共党员事先向专业医护人员请教了肢体康复训练操作,做好了充分的送教准备。

送教刚一开始,面对这么多陌生人,孩子局促不安,交流不太畅通。队员们蹲下身子甚至坐在地上和她交流、游戏。游戏后,队员们还教她做了肢体康复操,孩子不时地发出开心的笑声!同时,针对其家长有儿童心理健康疏导需求,送教队员还专门给孩子妈妈进行了辅导。

交谈

Part three

两个学时的送教时间虽然短暂,但队员们已和孩子建立了友谊,临别时,孩子紧拉着他们的手不让离开,大家眼睛都湿润了,纷纷表示下次还来!

捧着爱心来,带着责任去。大家纷纷感到:教育,真的一个也不能少!

康复训练

区县二维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