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川渝两地工伤人员可就近进行工伤医疗了
10-10 09:4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10月1日起,重庆市和四川省社保经办机构互认对方签订的工伤保险医疗(康复)和辅助器具配置协议服务机构(以下简称“协议服务机构”)。

也就是说,在四川参加工伤保险的兄弟姐妹外派重庆工作期间不幸发生工伤可在重庆就近治疗。同样的道理,在重庆参加工伤保险的小伙伴外派四川工作期间不幸发生工伤,也可在四川就近治疗。

川渝工伤参保人员可就近治疗

川渝两地工伤保险参保人员发生工伤,按就近原则在两地协议服务机构进行工伤医疗(康复)、配置辅助器具。川渝两地工伤职工根据病情需要到对方协议服务机构进行工伤医疗(康复)、配置辅助器具的,其转诊转院的办理流程按省(市)内转诊处理。

在川渝两地异地居住的工伤职工需要工伤医疗(康复)、配置辅助器具的,经参保地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后,按就近原则在居住地协议服务机构进行工伤医疗(康复)、配置辅助器具。

费用结算方面,川渝两地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互认后,在未实现联网结算前,两地工伤保险参保人员在对方协议服务机构发生的工伤费用,按参保地有关规定进行报销。待条件成熟,两地可逐步实现联网结算。

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资格互办

据了解,川渝两地通过人社厅(局)官网对外公布协议服务机构名单,今后按月交换双方协议服务机构变动名单。

市民可打开两地人社厅(局)官网查看,重庆市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名单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社会保险专栏(点击进入);四川省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名单可通过“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单位服务”栏查询。

此外,从2020年10月1日起,川渝两地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资格“就近认”渠道正式开通。川渝两地1-4级工伤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可通过手机APP、社保经办机构、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和满足条件的村(社区)服务网点,在重庆市和四川省两地全域实现待遇领取资格互认互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