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32名贫困生免费坐上“就业脱贫专列” 更好消息还在后面
10-10 09:2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9日晚,伴随着K9510次(秀山-重庆北)列车抵达重庆北站,38名渝东南地区的大一新生通过免费乘坐“铁路就业脱贫·2020迎新生专列”的方式,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完成集结。包括他们在内的432名学生,将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完成三年学业,依靠铁路改变命运。

GetAttachment.jpg

“学生从入校学习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叩开了通往铁路系统的大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刘畅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些贫困学生将与学院、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从大一开始定单培养、定岗学习,毕业后即可安排到渝东南地区铁路沿线相关岗位带编制就业。

被“铁路就业脱贫”项目录取的学生,每人都将获得一份新生礼包和数额不等“筑梦金”。在当晚的活动现场,2020“铁路就业脱贫”项目相关四个专业中的建卡贫困户、低保家庭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3000元“筑梦金”及床上三件套、图书等新生礼包。

GetAttachment (1).jpg

“在校期间,我们也将加大对这些学生的资助力度,在勤工助学、春运暑运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给予倾斜,助力完成学业。”刘畅表示。

据了解,为帮助武隆、黔江、酉阳、秀山、彭水等铁路新线沿线贫困学生提供就业岗位,重庆市政府、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于2019年启动了“铁路就业脱贫”项目。

该项目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为教育基地,在渝东南两区三县定点招生,持续4年培养专业为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的优秀人才。

2020年,该项目共招生432人,其中黔江区73人、武隆区74人、秀山县36人、酉阳县101人、彭水县74人。其中低保家庭3人,建卡贫困户54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