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外汇市场又添“新品” 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2022-06-21 17:32:0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进一步丰富外汇市场产品,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产品,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地管理汇率风险。

今(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指导下,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为重庆某进口贸易企业办理首笔普通美式期权买入、为重庆某制造业出口企业办理首笔美式期权卖出业务。此外,该行还为重庆某进口贸易企业办理首笔亚式期权买入业务。

据了解,普通美式期权,是指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到期日之前任何一天或约定时段行权的标准期权。亚式期权,是指期权结算价或行权价取决于有效期内某一段时间观察值的平均值的期权,可以给予涉外企业更大的交易灵活性。

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下,美式期权可自主选择行权日期、直击收付汇现金流不确定的痛点,亚式期权以某一段时间内平均汇率计算行权价格、解决了企业对于行权日汇率波动的担忧,将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提升汇率避险水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表示,下一阶段,将深入推进全辖汇率风险管理再行动,进一步丰富外汇市场产品与服务,支持市场主体有效管理汇率风险,助力重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