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新一届天津市委领导班子亮相:13名常委中5人有博士学历
2022-06-21 13:32: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天津日报》6月21日消息,6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全会选举产生中共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李鸿忠、张工、金湘军、李军、陈辐宽、刘桂平、冀国强、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王旭、沈蕾、王力军当选为市委常委,李鸿忠当选为市委书记,张工、金湘军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天津市新一届市13名委常委中,有10位“60后”,2位“70后”,1位“50后”,其中5人拥有博士学历,有3人为新当选的天津市委常委。

▲新一届天津市委领导班子亮相。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当选13名常委中,最年轻的常委是出生于1970年11月的连茂君。连茂君拥有经济学博士学历,曾任沈阳市政府秘书长,沈阳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主任。2019年11月,连茂君任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亮相的13名常委中,有5人拥有博士学历:金湘军是管理学博士,陈辐宽是法学博士,刘桂平、连茂君、经济学、王力军等3人都是经济学博士。

新当选的常委中,王旭、沈蕾、王力军是新一届常委中的新面孔,为新任市委常委。

王旭出生于1970年6月,1992年7月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历任外经贸部历任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干部、市场发展部副主任,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三处处长,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司长,2021年3月任天津市副市长。

沈蕾是13名常委中的唯一一位女性,她出生于1967年2月,曾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天津中新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商务局局长,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等职,2021年任市商务局局长,兼任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主任。

另外一位新面孔王力军于1968年7月生,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2021年9月任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

据《天津日报》信息显示,3名新任市委常委分工已明确。王旭现任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副市长;沈蕾现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力军现任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兼)。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