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他们在追啥丨追星要理智!重庆最火写字楼:粉丝为见“爱豆”竟从早守到晚
2022-07-13 09:35:4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位于南滨路的长江国际成为了重庆当下人气最高写字楼。有网友反映,长江国际门口经常有大量追星族聚集,严重影响楼内人员的正常工作生活,公司艺人也不堪其扰,希望能够制止此类行为。长江国际门口为何会云集这么多粉丝,以致于被网友投诉?资深粉丝如何看待理性追星?粉丝为什么喜欢打卡明星“同款”?等等,上游新闻将推出一系列报道,采访资深粉丝、心理专家等提倡粉丝理性追星。

长江国际这栋写字楼到底有多火?7月12日18点,上游新闻记者顶着40℃高温前往现场探究了一番。

▲顶着高温,等在长江国际附近的粉丝

“18楼女孩”不愿错过的打卡地

长江国际18楼是国内著名经纪公司时代峰峻所在地,旗下艺人包括TFboys、TNT时代少年团等,这两个如今人气火爆的组合,练习生时期都曾在此训练,尚未出道的TF三代学员、四代学员目前也正在此地训练。由于前两个团体在全国各地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长江国际也成为粉丝们来重庆旅游时专程前往打卡的目的之一。这些粉丝以女生为主,她们自称为“18楼女孩”。

上游新闻记者在一些网络社交平台看到,“18楼女孩”为追星专程拟出了一份重庆打卡攻略,攻略中都是“爱豆”们曾在重庆出现过的地点,比如拍过照片的地方,消费过的餐饮店等。在攻略中,“打卡长江国际”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被标注为“五星”。“18楼女孩”表示,时代峰峻旗下的艺人都是从这里一路成长而来,打卡此处对于她们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40℃高温抵不过粉丝追星热情

上游新闻记者在网上找到粉丝梳理出的如何前往长江国际的帖子:轨道交通3号线工贸站出站,从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一条小路而下便可很快抵达。出站后不久,上游新闻记者就发现自己前方有三名女孩也前往长江国际。

在长江国际写字楼门口,上游新闻记者见到大约50多位站在烈日下的粉丝,有的是拿着相机等在门口,有的则在门口拍照。还有大约20多位粉丝坐在底楼的便利店里,有的粉丝正在和伙伴交流自己拍到的“爱豆”照片。

从南京来的小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放假期间她和妈妈来重庆旅游,打卡长江国际是她行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是TNT时代少年团的粉丝,这次专程来打卡拍照,看看他们曾经训练过的地方。”小林拍完照后就与母亲离开。同样来打卡的还有来自银川的粉丝馨馨,“我是来重庆看爷爷奶奶顺便来打卡的,在这里拍照后马上准备离开去洪崖洞看看。”

上游新闻记者留意到,当时手机显示室外气温高达40℃,但不断有粉丝或步行或乘车前来长江国际,初略统计1个小时内来了大约30多位粉丝。他们有的在打卡拍照后离开,有的却守在写字楼门口。

▲三名女孩前往长江国际

有粉丝甚至在底楼便利店过夜

上游新闻记者与一位在门口等候比较长时间的粉丝闲聊,她表示现在这里的粉丝数量和前段时间相比有所减少,因为受到TF三代学员出外景影响,如果要看三代学员需要隔几天再来。但这丝毫不影响“18楼女孩”追星热情,另外一位重庆本地的粉丝表示,自己守在这里是为了看TF第四代练习生“弟弟”(粉丝称年龄小的练习生为弟弟),从时代峰峻推出的第一代男团TFboys开始,每一代中都有自己喜欢的成员。

写字楼工作人员称,最近粉丝数量爆增引起多方关注,主要还是因为学生们放暑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为打卡、追星都云集于此。“一些外地的孩子和父母旅游点名要来这里,父母也不懂其中原因。”据工作人员介绍,“上下班”时粉丝数量最多,“有的‘粉丝’早上7点30分就来等艺人‘上班’,有时到晚上凌晨还有粉丝守候等艺人‘下班’。”

借着买东西的间隙,上游新闻记者又向楼下便利店的工作人员打探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一到节假日粉丝数量就会大增,她们中部分为追星会整天呆在便利店中等候,吃喝都在便利店解决,甚至有个别粉丝晚上还会在这间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中通宵。“还是希望他们理性追星。”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有关部门在去年9月2日发出通知,“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人民日报》时评文章《用文明指引追星行为》中强调:粉丝不仅要保持“人人独善其身”的自觉,更要实现“人人相善其群”的格局。在此温馨提醒南滨路长江国际附近的粉丝要理性追星。

(应受访者要求小林、馨馨均为化名)

快评》

如今,偶像经济、饭圈文化、唯流量论带来了诸多争议和负面效应,粉丝参与“造星”,还有站姐、粉头等“领导”角色……偶像文化的过度入侵,让以往以作品为中心的文化产品消费逻辑被彻底改变。

青少年该如何健康地追星?即使面对再优秀的偶像,粉丝们也要保持理性的追星心态,更应该有自己对世界的一套清晰的评价体系。追求偶像之前,先成为自己。也期望更多文艺作品不再继续被数据和流量所裹挟,传递给青少年更多正向价值。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