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跌近2%,两市近4000股飘绿
2022-09-28 11:30:0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8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和深圳成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跌超2%。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回升,跌幅收窄。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低迷,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近4000股飘绿。

截至午盘,沪指跌0.75%,深圳成指跌1.46%,创业板指跌1.90%,两市合计成交409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7.54亿元。

板块方面,小家电、服装家纺等出口概念股逆势走强,银行板块异动拉升,燃气、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活跃;有色金属、汽车产业链板块陷入调整,半导体、风电、储能等赛道板块全线下挫。

国盛证券指出,在美元走强、全球多国央行加息抗通胀导致衰退恐慌之际,外围市场持续偏负面影响,但因国内与西方主流经济体处于不同的货币周期,且基本面、政策面稳定,以及缩量收出中阳线的惜售心理,市场整体有望迎来阶段反弹。未来关注点方面:一、大消费领域。随着国庆小长假临近刺激,酒店餐饮、景点旅游为代表的旅游消费股迎来机会。同时,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首次在卡塔尔,北半球冬季举行,或新增啤酒消费场景;二、在全球供应链割裂的背景下,“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资线索。如国防安全下的军工、科技信息安全下的半导体国产化替代等可中期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