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2022-09-26 11:27:2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约18米高 、底部直径达48米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正式亮相。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现场看到,许多市民和游客专程来到天安门广场观赏“祝福祖国”花果篮,喜迎国庆节。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坛布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整个国庆摆花工作在9月25日全部完成。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正式亮相天安门广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9月26日上午,有许多市民、游客专程来到天安门广场观赏“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前打卡拍照留念。“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顶高18米,花果篮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2”,北侧书写“喜迎二十大”。

▲花坛布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据了解,“祝福祖国”花果篮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主花材选取了10种花卉和10种水果,象征十全十美,体现花团锦簇、硕果累累、喜迎二十大的美好寓意。中心花坛里的每一种仿真花果都有各自美好的寓意。比如向日葵,象征着朵朵葵花向太阳。石榴寓意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还有橙子、大桃、葡萄等,应和了当下神州大地的一派丰收景象。花坛底部直径48米,为向日葵图案。

据了解,今年国庆花卉布置将持续至10月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