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23万股民懵了!千亿果链龙头闪崩跌停!公司紧急回应……
2022-06-22 12:49:5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2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窄幅整理,不多对于持有歌尔股份的超23万投资者来说却是当头一棒:关灯吃面。

千亿市值的消费电子龙头歌尔股份今天盘中突然闪崩跌停,成交大幅放量,上午半天成交额已超过50亿元。截至目前,公司总市值仍超过1100亿元。

消息面上,有市场传闻称,Meta推迟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耳机/AR/MR硬件项目,将2022年的出货量预测下调40%。

在互动易上,一些网友也提及今天歌尔股份股价波动和客户合作等问题,希望获得公司回答。

截至3月31日,持有歌尔股份的A股户数23.2624万,户均流通股1.2627万股。

据中新经纬报道,对于股价闪崩,歌尔股份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了解当中,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发生变化,都很正常,会评估是否出台稳股价措施。此外,歌尔股份对媒体表示,无调整半年度业绩指引的计划。

资料显示,歌尔股份主营业务包括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根据公司2021年报,报告期内,得益于VR虚拟现实、TWS智能无线耳机、智能可穿戴、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及配件等智能硬件产品及相关精密零组件产品需求的持续成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长。

歌尔股份6月20日晚间还发布关于 2021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公告称,于 2022 年 6 月 10 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 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期权数量并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 2021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计 368.3236 万份。经上述调整,公司 2021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由 556 人调整为 503 人,首次授予部分股票期权数量由 5,246 万份调整为 4,877.6764 万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 1.43%。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数量为 2,430.2764 万份。

不久前,华西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对VR/AR创新,核心供应链将早于终端销售爆发而提供成熟和高性价比方案,进而唤起品牌终端销售拐点和拉动软件&内容扩容,供应链挖掘具非常高的前瞻准确性和产业预判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

除了歌尔股份,多只消费电子股也大幅下挫,比如立讯精密一度大跌超过7%,该股目前市值仍超过20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