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北京三人施救落水儿童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其中一人不幸溺亡
2022-06-21 18:53:0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9日,3名儿童在北京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阜石路桥下的永定河内戏水时被水流冲走,多名群众跳河救人,落水儿童全部获救,但一位参与营救的男子不幸遇难。

6月21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北京石景山区民政局获悉,遇难男子叫周宏勃,他与另外两名救人者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救援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了解,事发时共有5名孩子戏水时不慎落水(其中2名孩子会游泳,在现场热心人帮助下游回岸边)。附近多名路人直接跳下河去救人,两名孩子被从永定河东岸救上来,三名孩子从西岸被救上,一名救援者溺水身亡。

事发后,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营救,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救援队伍也到场参与了救援。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救援,最终成功将参与救援后溺水的男子找到,但其已不幸身亡。

据了解,救人时遇难的男子叫周宏勃,今年32岁,是北京延庆人。目击者称,周宏勃救了两名孩子后精疲力尽,“当时全是救孩子的,没来得及救他”。

此外,景区内有多处“禁止入河”“避免儿童接近危险水域,防止溺水”的警示标牌。

6月21日下午,记者获悉,周宏勃与另外两名救人者被北京市石景山区民政局认定为见义勇为。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