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华友钴业拟定增募资177亿元;顺丰5月速运物流等业务收入大增
2022-06-20 07:56: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财经要闻》

1、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要求,领导干部每年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时,应当如实填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年度集中报告后新产生的经商办企业情况要及时报告。《规定》要求,对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反禁业规定经商办企业和以委托代持、隐名投资等形式虚假退出,以及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谋取私利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对管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2、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目标是,到2025年,轻工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占工业比重基本稳定,扩内需、促消费的作用明显。培育一批消费引领能力强的轻工产品品牌。造就一批百亿元以上品牌价值企业,重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引导绿色产品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行动。

3、“平安许昌”微信公众号6月18日通报,2022年4月19日,许昌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涉嫌重大犯罪立案侦查。现初步查明,2011年以来,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目前,案件侦办取得积极进展,公安机关已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一批涉案资金、资产。

4、本周将有84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69.54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032.24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116.83%。从解禁股情况来看,协鑫能科、卓胜微、纳微科技将解禁金额超90亿元,齐鲁银行、纳微科技、阳光诺和、协鑫能科、扬电科技、金冠电气、华立科技、西麦食品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重要公告》

齐翔腾达(002408):证监会对控股股东内幕交易行为罚没1028.55万元

华友钴业(603799):拟定增募资不超177亿元 投资镍湿法冶炼、锂加工业务

高新发展(000628):拟取得两家半导体企业控制权

新筑股份(002480):拟9.73亿元购买晟天新能源51.6%股权 注入光伏优质资产

皓元医药(688131):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5%股份

横店东磁(002056):上游硅料+硅片可能会在2023年出现产能过剩

智慧农业(000816):拟与国投罗钾共同推进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协鑫集成(002506):控股子公司拟引入高瓴战略投资 做强海外分布式光储市场

顺丰控股(002352):5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45.43%

海螺新材(000619):拟投建年产2万吨铝型材技术改造项目

齐峰新材(002521):拟15亿元投建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

大禹节水(300021):预中标0.62亿元云南省维西县碧落河水库、阿海洛古水库勘察设计项目

渤海租赁(000415):子公司拟出售19架附带租约的飞机租赁资产

国联水产(300094):出租部分上游养殖设施及出售网箱存鱼

投资聚焦》

水利建设投资额度超预期

相关龙头公司受益

据媒体报道,17日下午水利部召开推进“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发布会表示,今年全国要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8000亿元,迫切需要落实“两手发力”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多利用金融信贷资金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满足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资金需求。

近期,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印发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明确将水利作为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支持政策。

据水利部披露信息,今年1-5月,全国已落实/已完成水利投资分别6061/3108亿元,同比高增34.5%/54%水利投资预计全年8000-10000亿元,超出年初预期,上限对应同比增速32%,有望成为今年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目前,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一万亿元。结合各地已披露的水利投资计划,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国水利投资规模将达到5.17万亿元。在稳增长基调下,水利建设投资或将在接下来逐渐释放效能,水利建设板块迎长期发展红利。

A股中,中国电建(601669)为水利水电施工龙头,粤水电(002060)是区域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龙头企业。

热点数据》

14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数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两市约146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127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6.99%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05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机构调研70家,排名第三。

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42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汇川技术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264家;国轩高科被192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富瀚微、岱勒新材等分别被163家、111家机构调研。

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3次,分别是江阴银行、特一药业等,机构调研最为密集。

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资金净流入的有15只,横店东磁近5日净流入资金1.5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道氏技术、四方达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14亿元、0.81亿元。

产经透视》

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鼓励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完善家用电器和照明产品等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促进节能空调、冰箱、热水器、高效照明产品、可降解材料制品、低VOCs油墨等绿色节能轻工产品消费。

引导企业通过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等方式增强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政策,加大绿色低碳产品采购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行动。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海尔智家(600690)、长虹华意(000404)等。

新股申购》

普瑞眼科:申购代码301239,申购价格33.65元,发行市盈率58.77倍,公司主营为眼科疾病患者提供诊断、治疗、保健及医学验光配镜等眼科全科医疗服务。

海外市场》

海外市场上,美股道指下跌0.13%,标普500上涨0.22%,纳指上涨1.43%。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能源板块领跌。

由于市场担忧经济放缓拉低石油需求、北美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明显增加,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纽约WTI原油收于每桶109.56美元,跌幅为6.83%。

COMEX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840.6美元,跌幅0.50%。

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67%,法国CAC40指数跌0.0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1%。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