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贵州从江遇特大暴雨,洪水中漂来一只“鸡坚强”
2022-06-19 17:04:58 来源:上游新闻

暴涨的河水中,飘过来一根枯木,上面站着一只鸡……6月18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网友“超群”拍下了这一幕的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

19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江县18日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丙妹镇龙江村部分房屋被洪水淹没至屋檐,甚至被洪水冲走。当地已紧急转移712户2515人,“鸡坚强”的命运无人知晓。

洪水中漂流的“鸡坚强” 网友供图

据视频拍摄者“超群”介绍,当天,他去从江县丙妹镇銮里侗寨景区看涨水,无意间拍摄到河中间一只站在枯木上的鸡。“鸡很聪明”“就这样背井离乡了”“再艰难困苦的环境都能挺住努力活着”……网友们对这只鸡的最终去向非常关注,并称呼其为“鸡坚强”。“超群”还表示:“本想救它一命,奈何河水太大。”

据了解,这条河最终通向当地的都柳江,流经广西后,进入柳江。

上游新闻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获悉,17日18时至18日10时,黔东南州8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19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高降水量达到345.9毫米。6月18日,从江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丙妹、下江等乡镇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部分街道和街边停放车辆被雨水淹没,水最深处可没过膝盖。18日,当地水务公司采取了全城区临时紧急停水。从江县当地多位民众发布的视频中,城区道路成河,车辆浸泡水中,还有村里房屋被淹没至房檐,甚至倒塌被洪水冲走。

当地多处房屋被淹 网友供图

1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当地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洪水暴涨导致地质灾害坍塌造成他们公司水厂泵站各项设备损坏无法正常制水取水,他们采取了临时紧急停水状况,目前正在抢修,城区一些低楼层已经恢复供水。

在从江县丙妹镇做了十多年生意的戴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遇到的最大的一次涨水,“昨天涨水特别厉害,现在洪水已经退了一些了,但还没有完全消退,有些地方还没在水中,今天都还在下雨。”他介绍,他所在的位置没有受到影响,不过,有些地方房屋进水,只能转移,当地的龙江村最为受灾严重,甚至有房屋被洪水冲走。

 一位龙江村的村民介绍,受到暴雨影响,他们村里许多房屋都被淹甚至被冲走,道路上还有塌方,所幸家人都平安撤离。

据介绍,截至18日中午12时,从江县已累计紧急转移712户2515人。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