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世锦赛中国首金诞生!双胞胎王柳懿/王芊懿花游摘金,创历史首金
2022-06-19 23:15: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6月19日晚,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决赛,中国花游队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以93.7536分获得金牌。乌克兰队和奥地利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另据羊城晚报消息,广东双胞胎姐妹、花样游泳运动员王柳懿/王芊懿创造历史!6月19日,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王柳懿/王芊懿代表中国队以93.7536分力压全部对手,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建队38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得奥运会项目的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首金。

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

王柳懿/王芊懿预赛就发挥极为出色,排名所有组合中的第一位。在名将黄雪辰/孙文雁退役后,在巴黎奥运周期,王柳懿/王芊懿扛起双人项目重任。此次世锦赛,她们沿用了黄雪辰/孙文雁摘得东京奥运会双人项目银牌的两套节目,但针对自己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修改。

在历史上,中国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蒋文文/蒋婷婷、黄雪辰/孙文雁都曾获得过;而银牌同样是广东花样游泳的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广东名将刘鸥搭档黄雪辰获得双人技术自选的亚军。

王柳懿/王芊懿已随中国队获得过2017游泳世锦赛集体自由组合的金牌,不过该项目为非奥项目,成色与奥运会项目大不相同。

在决赛中,王柳懿/王芊懿第七组出场,动作舒展,同步性极佳,而且在预赛中的小瑕疵也完全修补,最终得分高居第一位。预赛排名第二的乌克兰组合阿列克西娃姐妹最后一个出场,向王柳懿/王芊懿发起强力冲击,不过最后阶段同步略有瑕疵,最后得到了91.8617分,获得银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