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创业板指开盘大跌逾2%,宁德时代重挫10.83%
2022-05-05 09:25:50 来源:上游新闻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并没有延续节前反弹势头,受宁王大跌影响,创业板指开盘大跌逾2%。

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84%,创业板跌2.38%。

宁德时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为9.77亿元,同比下降了41.57%。业绩低于预期,宁德时代竞价低开10.83%,成交13.6亿元。

金龙鱼开盘跌6.25%,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下降92.71%。

五一节前一周,A股探底反弹。上证指数周三最低跌至2863点后反弹,全周跌1.29%,连跌4周。创业板指周三最低跌至2122点后反弹,全周涨0.98%,结束三连跌。两市日均成交8919亿元,较前周增加942亿元。北上资金全周净买入51.14亿元,前周为净流入4.4亿元。

港股方面,恒指高开涨1.41%,国企指数涨1.57%。恒生科技指数开涨2.09%,科网股普遍高开,哔哩哔哩涨约6%,美团涨约4%,阿里巴巴涨约3%,腾讯控股涨约2%。

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美联储通过会议决定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增加0.5%(即上涨50个基点),以降低美国高企的通胀率。加息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增至0.75%到1%。这也是美联储22年来首次一次升息0.5%。

同时,美联储还宣布将启动一项缩表计划,从6月开始,每月从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中减少475亿美元资产负债,三个月后,每月将减少950亿美元。

事实上在美联储刚公布加息和缩表的FOMC决议时,市场的表现相对平静,直到鲍威尔意外在发布会上实质性排除后续加息75个基点的选项后,长出一口气的股市开始直线拉升。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81%,报34061.0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3.19%,报12964.86点;标普500指数涨2.99%,报4300.17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