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最好的方式就是投资自己” 盘点巴菲特的“十碗鸡汤”
2022-05-01 13:41: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4月30日,“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回归线下,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办。

在回答“超级通胀下你应该买哪只股票”的问题时,巴菲特说:“目前通胀下最好的保护方式就是投资自己,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个人的才华是不会受到通胀压力的。”

股东大会视频截图

巴菲特表示,我要回答不是一支股票,是好几支股票,要做擅长的事情。所以最好的投资是开发你自己。开发自己是不会征税的,这是我在这个时间做的。

巴菲特还表示,很多人会谈论通胀,但其实他们并不了解通胀未来会如何发展,坦率的说,我们也不知道。我只能说,最好的对抗通胀的办法就是你自己的才能,你的钱会感受到通胀的压力,但你的才能不会。做自己擅长做的事情,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就不用担心钱因高通胀而贬值了。

不过,巴菲特的这一言论,被很多投资者解读为顾左右而言他,“心灵鸡汤”的味道十足。

网友评论截图

上游新闻发现,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结束后,有媒体总结了这场7小时的股东问答金句。比如,关于什么样的公司值得买?巴菲特说:要思考大概5到20年的时间里,这家公司会不会还具备现在的竞争优势,是否有足以让人信任的领导层,当然还有企业文化和价格因素。

事实上,这与被人广为诟病的成功学一样,甚至可称为“有用的废话”。巴菲特在历年大会上被投资者奉为“投资真经”的“金句”,很多都带着浓浓的鸡汤味。

鸡汤1

有两笔投资是我认为最值得的。首先是对自己的投资,另外就是对朋友的投资。一个人交往的朋友会塑造他的人生,如我的合伙人芒格。

鸡汤2

有两样东西,是钱买不来的:时间和爱。这两样东西,我一直非常看重。我这一生,非常、非常幸运,因为我拥有极大的自由,自己的时间,能完全由自己掌控。这也是我为什么想变得有钱,因为有钱就能在珍贵的时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鸡汤3

你能犯的最大的错误,你人生中的最重要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只有在选择未来伴侣这件事上,如果你真的选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这个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为了钱结婚,要是已经很有钱了,更不能这样。 

鸡汤4

很久以前我们就学到一条规律:你不可能和一个不正直的人达成好的交易,如果你还对此心存侥幸,那我劝你最好放弃。

鸡汤5

你应该与那些积极的、可以激励你的人为伍,远离充满负能量的人,因为这种负能量会蔓延、会影响到你的心态。你会发现,成功与乐观积极息息相关,而与人为善,比IQ、比解方程的能力更重要。

鸡汤6

犯错是正常的,只能尽量把错误的影响降到最低。查理说过,“一分预防胜过十分治疗”,应该说,胜过一百分治疗。我们应该把错误消灭在萌芽中,当问题一出现,就动手解决。

鸡汤7

等你们到我这个年龄,要是你心里挂念的人真心爱你,你就成功了。很多人捐赠了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大楼,获得了各种尊崇的荣誉,可惜没人真心爱他们,连接受他们捐赠的人都不爱他们,这样的人,我和查理见过很多。

鸡汤8

做好事总能得好报。在生活中,千万别斤斤计较。无论是在婚姻中,还是在商业上,斤斤计较都是个大毛病。我总是换位思考。大多数人都知恩图报,你为别人做一件事,别人能为你做两件事。

鸡汤9

若想获得事业的成功,你需要找到你的热情所在。对我来说,投资就像是在一块没有边界的大白板上绘画,这也是我最乐在其中的。我享受做出正确决策所得到的喝彩与光环。而投资,可以满足我的这些标准,我热爱我正在做的一切。

鸡汤10

找到你真正想做的事情然后一生从事它。找到你真正不擅长的,然后规避它们。就算你很聪明,你也不可能做好你不感兴趣的事情。

上游新闻综合中新网、证券时报、澎湃新闻、中证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