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均跌超1%:沪指失守3500点,两市超4100股下跌
01-25 11:31:19 来源:上游新闻

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长假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资金避险情绪升温。1月25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纷纷跌超1%,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两市超4100股飘绿,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午盘,沪指跌1.12%报3484.80点,深圳成指跌1.17%,创业板指跌1.08%,北向资金净卖出28.86亿元,主力资金净卖出357.50亿元。

盘面上,航空机场、贵金属等逆市上涨,文化传媒、通讯服务、游戏、煤炭、中药、互联网、软件等大幅下跌。

概念股方面全面下挫,云游戏、RCS、虚拟机器人等遭遇重挫。

就后市而言,财信证券提到,市场最危险时期已经过去,后续指数暂不存在大幅下探基础。但考虑到临近春节,资金成交意愿低迷,作为人气板块的赛道股短期难以重拾升势。我们预计在春节前,指数将以小幅下探或震荡走势为主,创业板指数可能在2900-3200点的位置反复拉锯。春节后,随着资金回流股市及悲观情绪修复,市场指数有望重回升势。短期仍建议稳增长的地产产业链板块以及年报预告超预期的标的。

信达证券表示,战术性反弹将会出现在春节后,2月份,年报和1季报业绩集中兑现还未来临,对半导体、新能源等赛道2022年业绩的担心会暂时告一段落。同时,春节后到3月是历年居民资金活跃确定性最高的时间。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2月会有技术性的反弹,可能是上半年最好的阶段。第一,2月的时候,年报和1季报业绩集中兑现还未来临。从历年年报披露进度来看,时间大多集中在3-4月。投资者对2022年的业绩增速有所担心,这带来了2021年12月-2022年1月以半导体、新能源为代表的赛道股调整。这一担心带来的调整,初期不需要看业绩,但是如果继续调整,是需要确定业绩有没有问题的,2月份还不需要担心。所以2月的时间窗口还算安全。第二,春节后到3月的资金格局往往不错。虽然去年底以来,很多投资者在讨论春季躁动和跨年行情,但历史上真正确定性最高的躁动时间往往只有2月。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坚定看好今年的春季行情,一是在近12年中,每年在春节前后市场均出现上涨行情,无一次例外,其往往是由于岁末年初是重要工作会议召开的时间,政策面偏好,同时经济数据参考性较低、盈利面数据披露较少。

二是今年来看,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央行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央行在连续1个月内两次下调LPR利率,同时进行了降准、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在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较为一致、未来信贷和社融数据大概率出现积极变化的情况下,稳增长信号将为2022年春季行情的开启提供动力。

三是近期北向资金快速流入,实则对A股整体流动性没有太大影响,目前加息预期已逐步反应,A股估值也已经下跌至较低位置,后市来看,待投资者情绪企稳、部分赛道风险逐步释放后,稳增长带动的春季行情或将逐步开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