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儿童电话手表推送“软色情”广告 涉事品牌回应:已删除 网友:简直作死
03-11 12:0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8日,一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反映,艾寇儿童电话手表在明知受众群体是孩子的前提下,还推送一些软色情文章。“现在的小孩子都很早熟,这些文章对他们的身心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品牌方致歉:系失误,已删除

8日下午,艾寇儿童电话手表品牌的负责人回复媒体询问称,消费者所说的广告是由与他们合作的第三方平台“智能守护5”推送的,只有父母在微信公众号或APP能看到,儿童手表上并没有任何广告或推送,小孩看不到。

儿童电话手表服务公众号发布的两性文章

目前,涉事的几个微信公众号均发布了致歉信,称“因失误转发了该文章”。

据了解,“智能守护5”与“智能守护平台”两个账号的主体皆为“广州建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公众号简介中均介绍称,“支持儿童智能手表通讯、儿童成长知识、亲子教育等综合资讯服务提供。” 该公司在短视频平台认证的账号“智能守护学园”中,简介称“为1000万儿童手表用户服务”。

9日晚,广州建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智能守护5”“智能守护平台”“智能守护学园”三个微信公众号均发布《关于不当转载文章的致歉信》,称,“公众号于3月8日转载发布的文章是我方失误从其他平台上转载,因失误转发了该文章……现我方已将转载的文章删除。”

信息安全、生态健康等问题突出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据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我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近年来增长迅速,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573.1亿元。以最新各品牌出货量统计,步步高、华为、360和小米四个品牌的国内份额已超50%。

少数大品牌有条件配套由其公司开发的相应绑定系统,应用市场中关于上述APP的开发者一栏也证实了这一点。

华为智能手表的配套是由华为自己开发的“智能关怀APP”,360儿童手表也配套有相应的“360儿童卫士App”,小米的米兔儿童手表也配套了“米兔App”。产品介绍页面显示,此类App的基本功能包括一键通话、卫星定位系统、快速呼救、运动健康检测、超长续航等,孩子进出家或学校,家长都可以在手机端收到提醒。

对多数儿童手表品牌而言,相比单独开发配套软件,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显然更节约成本,但这同样面临一些困境。

上述儿童手表品牌负责人表示,目前市面上供手表品牌选择的第三方平台数量有限,手表品牌也无法控制第三方平台通过推送广告等营利。“可供选择的第三方平台只有三四家,我们主要和平台‘智能守护5’及‘安全守护2’合作。”

该负责人介绍,选择合作的主要原因是“目前这两家平台是数一数二的,其他第三方平台存在倒闭隐患。不利于消费者绑定后的长期使用。”

事实上,第三方软件评论区有很多消费者在吐槽“广告多”“广告关不掉”。一名儿童智能手表业内人士说,在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信息及健康等安全隐患突出、服务保障及生态构建被轻视等问题也相继出现,特别是一些带着营销目的的软色情广告也在逐渐侵入此类儿童设备。

“消费者发现此类软色情广告可依法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商家应自觉地担当起社会责任感,平台可利用技术和人工手段及时过滤、删除相关违法信息,政府相关部门应当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软色情’违法行为。”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说。

网友热议:

支招:儿童电话手表怎么选?怎么用?

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儿童电话手表产品时掌握以下注意事项:

(一)选购常识

一是消费者在购买前需检查产品包装盒或外观是否印有CCC认证标志,此外还需检查是否印有进网许可标志及无线电型号的核准认证。

二是注意留意儿童电话手表是否防水,电池是否需要定期更换等。无防水功能或防水等级较低不利于儿童全天候使用,本次抽查的5批次防水等级不合格产品均未标示IP防护等级,仅在说明书上说明为防水型儿童手表。

三是尽量不要选择金属外露、使用不环保材料制造表带的产品,应选择柔软有弹性、佩戴舒适亲肤,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二)使用常识

一是儿童电话手表需要注意防水,尽管具有防水功能可在洗手、洗脸、玩水或下雨时使用,仍应尽快将儿童手表擦干。

二是儿童电话手表溅水后,如果需要拆卸SIM卡卡盖,请务必擦干卡盖附近残留的水渍,避免水渍进入卡槽内部损坏儿童电话手表。

三是由于海水会对USB接口有腐蚀,请勿在海水中嬉戏时佩戴。四是尽量避免磕碰跌落,以免电池挤压变形、破损或异物刺穿锂电池。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