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网友神推理 找出泽连斯基在基辅精确位置
03-10 10:1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俄乌战争爆发后,两国大打舆论战,其中俄罗斯方面多次传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离开基辅的消息,但乌克兰方面每次都立即辟谣,称泽连斯基还在基辅,泽连斯基本人近日也亲自拍了一段长达8分57秒一镜到底的自拍视频,证明自己还在基辅。该视频发出后,网上各路大神开始深入分析,希望从视频透露的“蛛丝马迹”中找到泽连斯基自拍时到底在哪里。8日,一名网名“工程师天张”的网友在某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已经推导出了拍视频时这位乌克兰总统的具体地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网友神一般的推导思路和操作。

泽连斯基的这段自拍视频原本长约8分57秒,镜头先对准了窗外,之后很快转到室内,接着切换镜头进行长时间的固定机位拍摄,该网友称,画面中最有价值的信息就是在视频开头镜头对准室外的那关键几秒。

该网友称,视频一开始的画面就透露出3个重要的地表特征:

① 最明显的是1,一栋3-4层建筑,外立面是浅色调,屋顶有比较复杂的装饰,可能是一栋独立建筑。

② 其次是2,位于画面左下角,是两根旗杆,其中右侧一根挂着疑似乌克兰国旗。

③ 在房子和国旗之间,地面上还有一个造型特别的物品,但是无法进一步辨识。

“工程师天张”表示:这就是截至目前已知的最有效的信息,不过仅凭这些信息,我们是无法进一步判断了。眼前最关键的是找到那栋3-4层的建筑。

画面有效信息已经提取完毕,是不是还有其它的信息被我们忽略了呢?是的,泽连斯基说他“人还在乌克兰基辅”。既然泽连斯基要用自拍来给民众打气,哪里最合适呢?当然是“稳坐中军帐,运筹帷幄”。哪里是中军帐呢?从某歌搜索一下“Zelensky Office in Kyiv(泽连斯基在基辅的办公地)”,结果给出搜索结果,还给出了办公地点的地图。我们顺藤摸瓜,打开地图看一下。不过什么也看不出来,还要继续挖掘。

我们切换到卫星照片图层,可以看到这个建筑群的屋顶大部分是灰白色的,那就是泽连斯基的办公室所在地。

为了看得更清楚些,我们进一步拉大镜头,结果发现这栋建筑层数可能超过了4层,建筑外立面倒是浅色调,但是屋顶屋檐处的装饰看起来并不复杂。

于是我们更换了另外一张更清晰的卫星照片,可以发现这栋大楼是4-5层。到此,探索的信号又断了。

看到这,是不是视频中还有关键信息没提取出来呢?再仔细看视频拍摄角度,对室外建筑是俯拍,我们能判断出拍摄者所在的位置应该高于室外建筑,也就是说,假如拍摄处和室外的建筑层高差不多,那么拍摄者应该在4-5层的样子。

这么看来,泽连斯基倒是有可能在刚才的基辅办公室内拍摄的。那么我们就以这栋4~5层的办公楼为中心,看看周边有没有3~4层高的建筑呢?结果周边的楼层好像都差不多是这个高度。

唯一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办公楼左上角(西北部)确实有一栋独立的建筑。

暂时锁定了这栋建筑,我们可以使用某歌地图的街景功能,这是地面拍摄的图片,基本可以与视频中的3个关键信息点吻合了。

我们进一步比对,仍然发现三个关键的信息:灯杆1、2(且有3个灯头),类似于罗马柱顶端的装饰3。

结果跟街景比对都能吻合,至此可以确认,泽连斯基就是在这栋独立建筑的对面办公楼上拍摄的画面。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自拍视频,拍摄位置应该大概在两根旗杆与路边雕塑中间的位置,对应着马路另一侧的窗户,窗户右侧有一些直角突出。

我们把镜头对准泽连斯基办公室所在的大楼,判定视频拍摄位置大概在下图红框中的4楼或5楼。

我们再回看视频,又发现两个关键信息点:①窗外直角突出处与窗户下沿大概平齐的高度上有一条横线;②窗户靠内,窗台向外突出来一块。

这位网友称,再对比街景图,可以判定,泽连斯基拍摄时应该位于4楼这个地方(如下图)。

各位读者,对这位网友的推论,大家觉得有道理吗?

本文图片均系视频截图

编辑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