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外资空头骑虎难下?青山集团:已调配到充足的镍板现货交割
03-09 19:48: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日,对于伦敦镍期货短期极端行情,市场传闻青山集团被外资逼空,青山集团回应称,将用旗下高冰镍置换国内金属镍板,已通过多种渠道调配到充足现货进行交割。分析机构普遍认为伦敦方面的镍期货市场多空力量逆转,前述外资可能面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的尴尬局面。

一位金属期货行业研究员表示,“若按伦敦金属交易所3月8日暂停交易时最新报价80000美元/手(每手6吨)计算,假设该公司在印尼生产的金属镍成本为10000美元/吨。如果该公司能如期正常对外资多头全数交割20万吨金属镍现货,则每手可获得20000美元的毛利润,对应20万吨为6.67亿美元的毛利润。

当前镍期货价格明显高出基本面需求,若是前期恶意逼空的外资敢于接下现货,可能会面临‘吃不了兜着走’的局面。随着我国海外镍矿项目逐步释放产能,镍中期供给将从紧平衡转向轻微过剩,目前瑞士银行等机构已经看淡明年交割的镍现货价格。这意味着,外资接下的镍现货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消化。若是外资不能接下现货刻意违约,将会损失多头合约保证金,可能还会面临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警告乃至处罚。当前,前期恶意逼空的外资已经面临‘骑虎难下’的局面。”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财联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