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比亚迪跨界搞建筑?4年前已成立建设工程公司
03-10 18:33: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据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云公告显示,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贵阳某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引发许多人对“比亚迪跨界搞建筑”的猜测。

上游新闻从天眼查App发现,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经济开发区城北产业园,法定代表人王传方,公司经营范围含施工专业作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等。

股东信息显示,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此外,该公司还成立有5家分公司,分布于广东、湖南、陕西、安徽。

天眼查工程项目信息显示,该公司此前曾中标多个项目,多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资质资格信息显示,该公司取得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以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等多种资质。此外,该公司还有近70名建造师、工程师等各类注册人员。

据媒体报道,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传方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兄长。2017年,王传方担任比亚迪副总裁,曾管理比亚迪轨交项目“云轨”。天眼查显示,王传方目前关联公司有25家,其中存续或在业的有24家,除了上述建设工程公司及其分公司,其关联公司多为比亚迪在各地的实业公司。

新闻多一点

比亚迪的那些另类跨界

比亚迪从最初一家生产电池的企业,历经多次跨界,如今已经成为集电池、手机代工、汽车制造、芯片制造多种主营业务为一体的巨无霸。事实上,在主营业务之外,比亚迪还涉足多个另类跨界领域。

轨道交通

2016年10月11日上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签署600亿元《单轨轨道交通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比亚迪正式进入轨道交通产业。比亚迪公司称,跨座式单轨为立体型交通,拥有类似于地铁的独立路权,载客量大且可快速行驶,10月13日,比亚迪发布跨座式单轨产品“云轨”。

口罩

2020年2月8日,比亚迪宣布投产口罩、消毒凝胶生产线,日产能分别达到500万只和30万瓶。截至3月10日,比亚迪已累计向湖北及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中参与及支援抗疫工作的96家单位和公益组织,捐赠口罩超过500万件。

电脑

2020年11月,比亚迪推出了首款纯国产笔记本电脑。这款比亚迪龙芯笔记本由比亚迪自主设计和制造,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100%完全国产化。采用了28纳米工艺的龙芯3A4000芯片,显卡为国产独立显卡景嘉微JM7201,可以支持龙芯操作系统、麒麟OS以及UOS等国产操作系统。另外,这款笔记本还集成了漏洞防范设计、硬件国密算法、安全可信模块与安全访问控制机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