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全网最甜评论区主人是他!00后脑瘫小伙用超甜笑容治愈百万人
03-09 16:49:50 来源:上游新闻

“总有人觉得你不够好,也总有人觉得你哪哪都好,我的意思是,你不用垫脚,爱你的人自会弯腰”

“不要在别人眼中和批判中迷失自己”

……

这些文字,是00后小伙“楠楠同学”给自己的视频配的文字。他是一名先天性脑瘫患者,却用温暖的笑容和话语,治愈了上百万网友。从2月11日起在快手平台发布视频起,短短一个月,他涨粉47万人。“楠楠同学”的口齿并不伶俐,也没有特别的才艺,他每天和网友分享吃到的美食,配上治愈的文字和超甜的笑容。就是这样的视频,却每一个视频点赞都上万,评论区更被赞“最温暖评论区”。3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楠楠同学”。

“楠楠同学”已有数十万粉丝

身体不便,仍独自生活

“楠楠同学”告诉记者,他真名叫刘高欢,今年22岁,陕西延安人。

因为出生时缺氧,导致他脑瘫。说话不清楚、手脚不协调……对于因身体原因导致的种种不便,“楠楠同学”说,自己遭遇过排挤,埋怨过、失落过,但靠着亲友的鼓励,自己渐渐走出阴影。

3年前,他独自一人从老家来到西安,在一所特殊学校就读。对此,他表示:“一开始,家人还是担心我的,怕我一个人生活不好,但实践证明,我能够独立生活。”

去年毕业后,靠着亲戚的帮助,他在西安找到了工作,从事网络推广,并和亲友合租了房子。“一个人生活,自己能照顾自己,薄一点的衣服,我能洗,厚一点的衣服,亲戚会帮我洗。”他介绍,除了去外面吃或者叫外卖,有时自己也做饭,会煲粥、煮面条。

治愈别人,也温暖自己

“虽然我离开家生活3年多,但亲友们从未放弃过关心我,对待我就像普通小孩一样。既然他们没有放弃我,我就更不能放弃我自己,我要分享生活中的美好。”说起自己拍视频的一大原因,刘高欢这样说。

记者注意到,目前为止,他的所有视频都有这样的共同点:文字走心,展示美食时露出满心期待的笑容,一口下去,一脸的满足和喜悦。许多网友看到了他的这份热情和美好,纷纷留言评论:“笑容好温暖治愈”“本来不开心,看你一笑心情好多了”。还有网友在视频评论区分享起了自己正在经历的事情:“考了三科真的很累,初二很忙,今天又背会了一篇文章”“今天肚子疼,请假了”“楠楠,今天我被骂了一顿,但一看到你的笑真的好治愈”……一条条评论组成的评论区,俨然成了大家倾吐心事的树洞。

“楠楠同学”的评论区很治愈

谈及自己的视频在快手平台火了起来,“楠楠同学”同样觉得开心。

他表示,视频都是自己拍摄和剪辑,先固定好镜头再拍摄,剪辑也只需要十多分钟,文字来自于自己的日常所见所感。“以前我分享过自己拍摄的照片,后来想到大家平时工作很累,希望看到开心快乐的正能量内容,我就试着拍摄自己吃饭的日常,没想到大家都喜欢看。我也通过视频认识了许多人,大家互相加油打气。我觉得很温暖,还有人通过私信给我分享他们遇到的事情,我看到后也会回复,希望能够给他们一点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彭光瑞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