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朝天门市场发生火灾?! 原来是消防演习
11-07 22:12:5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下午,朝天门市场一区。好些商家已准备结束一天的营业,一些来得晚的顾客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挑选自己满意的商品。“叮铃铃“,突然消防警铃大作,浓烟从一间已经打烊的店铺内飘出。

“失火了!”市场消防控制中心人员立即利用广播和对讲机向所在岗位人员发出火灾警报,并拨打“119”电话求援。短短几分钟内,周边各交易区和商场的义务消防队伍带着工具汇聚火场。疏散群众,灭火,救援被困人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区域,但各队伍间的配合紧密无间,动作一气呵成,灾情化险为夷。看到救出的“伤员”从担架上站起,围观的群众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是演习。”

19 (0-00-00-00).00_00_11_07.静止028.jpg

演习总指挥,朝天门街道安监办主任吕其忠说,这次消防联合演习,是朝天门街道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救援水平而进行的。参演队伍来自辖区内的九个办场单位的50余名义务消防人员。通过演练,不但加强各单位消防人员的协作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朝天门市场对火灾的防控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