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决赛
11-03 21:15:2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日,重庆市第九届红领巾之声“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评选决赛,在南岸区怡丰小学举行。来自我市26个区县的800多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最后进入决赛的60名选手,经过模拟新闻采访、写作,以及现场主持提问等环节,最终产生重庆市十佳小记者和十佳小主持人。

QQ图片20181103211539.jpg

据悉,重庆市第九届红领巾之声“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评选活动,是从今年6月启动的,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广电集团等部门共同举办。

QQ图片20181103211546.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评选,前期通过校园班队活动、职业体验、素质拓展,以及小记者新闻采访实践等形式来展示才艺,最后脱颖而出。期间,走访了高新技术实验室、科技馆、农业园区、工业园区、规划馆、博物馆等,体现标志性新成就以及未来感的地点,进行实践体验,寻访各个领域的普通劳动者和先进人物进行采访,并为校报、队报或校园广播、电视台提供各类素材、稿件。

序列 05.00_01_02_16.静止001.jpg

在决赛环节,小记者评选将考查选手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提问能力、速记写作能力等;而小主持人组通过语言考察、模拟主持、超级访问等形式进行选拔,最终决出双十佳。

QQ图片20181103211556.jpg

团市委负责少先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陈黎介绍,“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评选,目的是加强课堂与社会、课堂与生活的联系;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表达、体验、实践和展示的机会;提高孩子们综合素质、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号召全市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