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告别浮躁,坚守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真情
11-03 07:26:36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一份有型有质的情感,才是人生最美至味。

1.webp.jpg

1

最近,李荣浩的四秒新歌《贝贝》一出,瞬时激起全网热议,网友纷纷献上吐槽:“这是自己学习的最快的一首歌”,“播放器是不是出了bug”,甚至对于其歌词的长篇“解读”也层出不穷。

短短四秒造就的爆点,歌手和歌曲本身究竟想要表达什么早已不再重要。

锦鲤,原本寓意着吉祥,但在网络社交文化中它逐渐符号化,从一开始的杨超越,到后来的“中国锦鲤”信小呆,再至 “从小躺赢到大的女人”开始刷屏朋友圈。

锦鲤成了一种自带好运的概念,似乎只要转发就能灵验,人们随手一转,引起波澜一阵,大量跟风转发。

“炫富摔“从国外一路火到国内,车上”狼狈“一摔,各类名牌奢侈品散落而出,这种”创意“的炫富形式无疑给国内许多人的虚荣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时间“飞机摔”、“豪车摔”层出不穷,风靡朋友圈,其原本的创意与新鲜感迅速被浮躁、喧嚣、炒作、暴发户、无内涵等名词所取代。

伊凡·克里马曾说过:“当某种东西被大量制造时,它正在变成潜在的垃圾。”

2.webp.jpg

2

四秒新歌,中国锦鲤,炫富摔……这个时代,任何事件的变化和迭代速度都非常之快。

每个人都越来越浮躁,看视频直接看弹幕,刷微博直接看评论,甚至聊天也只是通过表情包,我们没有耐心去思考复杂的问题。

我们所关心的所追逐的每一件事就像一个装满红酒的玻璃杯,当人们把杯中酒饮尽,没人捧了以后,剩下的只是一地的玻璃碴子。

当一股热潮来临时,我们乐此不疲地追随,争先恐后地模仿,但当热潮褪去时,突然会发现自己当初是多么的愚蠢与可笑,也许,可能并不会发现,因为我们早已陷入另一股热潮当中去了。

起高楼,宴宾客,楼塌了,这个时代经历一个完整的类似过程可能只需四秒,我们来不及看四季的交替,来不及看花谢花开,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我们总是没有时间。

因此,在这个随波逐流跟风的时代,那些不变的坚守才更应被视若弥足。

杨绛先生在其《一百岁感言》中曾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近日著名主持人李咏老师在与病魔抗争了17个月后离世,来日方长的人生在50岁便戛然而止,但与他带来的美好回忆更让人动容的,是她妻子哈文的那份平凡坚守。

自2017年4月14日李咏去美国治疗癌症起,妻子哈文一共在微博上为他发了551个早安,每一个早安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爱与满满的希望。

可能我们做不到李咏与哈文夫妻这般的成就,但我们可以去坚守身边最重要的东西,去坚守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真情。

3.webp.jpg

3

光阴荏苒,时光境迁,在迎来送往中,坚守一份真挚的友情,最难得的不仅是有个知心朋友相互倾述。

而且是可以与你风雨同路,且行且歌,不打扰,不喧哗,但关键时候总是会对你伸手相助。友情不会陌路,这份坚实的依靠,比任何随波逐流的锦鲤都有用。

4.webp.jpg

岁月坦坦,年华锦瑟,在四季的流转中,坚守一份知心的爱情,把最好的时光献给心中最爱的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每一个再平凡的时刻都值得铭记。彼此心灵相通,无需你侬我侬,平淡的日子中,一声“贝贝(baby)”再短暂,也有人愿意听上一辈子。

5.webp.jpg

走过山川河流,看过星辰大海,在成长旅程中,不忘那份最初的亲情,无论走得多远,每逢过年,随着车流呼啸,都想离家更近一点,离最初的起点更近一点。

原标题:告别浮躁,坚守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真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