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孩子的手工作品,能在手机上买了
12-10 15:2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10154329.jpg

△开网仪式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

12月10日,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大爱重庆 润泽巴渝”公益助学暨“网络捐赠 特教孩子手工作品义卖平台”开网仪式在观音桥举行。

开网仪式上,不仅有市特教中心、市聋哑学校的学生精彩的才艺表演,还集中展示了视障及听障学生的手工花、粘贴画、钉子画、串珠制品等手工艺品及义卖。

市特教中心老师说,这些手工作品看似简单,但对于特殊儿童来说,却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才能制作完成。一幅简单的钉子画,学生可能需要一两天才能完成。学校专门开设了美工课,让每个孩子掌握一些技能,作为他们日后生活的补充。

△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作品展示

此次基金会对网站进行升级,网络捐赠平台上线,进一步创新募捐方式,为教育慈善事业开展募集更多资金物资,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或购买。

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刘路明说,特教孩子是最需要全社会关注的群体,有爱心的朋友通过义卖平台,买走他们的作品,那将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一定能鼓起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仪式现场还向21名环卫工人发放了资助金,今年基金会继续携手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开展“资助环卫工人子女就读”项目,活动共安排资金24.8万元,资助贫困环卫工人子女191人。希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子女就读氛围。

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指出,捐赠不在多少,也不在先后,只要有心就行。他呼吁全社会都来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据悉,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7年来,累计募集资金物资2.7亿元,“金秋圆梦”助学行动项目、“共享同一蓝天”特殊教育资助项目、关爱留守儿童“4+1”实验项目、资助环卫工人子女就读”项目已成为具有影响的品牌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