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养殖、天然气潜力 OLED板块可中期跟踪
12-11 08:35:14 来源:上游新闻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沪股通上周五净流入近30亿元,创2个月以来新高(利好大盘)

2、证券时报消息,2018年A股解禁市值增逾四成,为历史第三高(利空大盘)

3、中证报消息,全球经济持续向好 BDI指数连涨16日(利好航运概念股)

4、时报财富消息,政治局集体学习国家大数据战略 高层强调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利好大数据概念股)

5、时报财富消息,蔚来汽车量产车即将上市 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市场资金追捧(利好蔚来汽车概念股)

6、上证报消息,西安再建百亿硅片项目 半导体设备材料需求将扩容(利好半导体设备材料股)

7、上证报消息,英特尔宣布将推出无人驾驶芯片 相关概念板块有望受益(利好无人驾驶概念股)

市场寻宝

1

决策层强化“大数据战略” 板块业绩提升潜力值得跟踪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下午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决策层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我国大数据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点评

决策层近两年来对于提升发展质量较为重视,其中重要一环就是,加大对于引领未来趋势的新技术的投入力度,力争“弯道超车”。因此对于大数据、工业4.0、半导体芯片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较大,未来将出现世界级龙头企业。

中期有两点值得跟踪:一、政务大数据可能会成为大数据领域突破的先锋,后续相关平台建设服务商将率先从政府采购订单中分一杯羹。二、贵州作为国内大数据产业建设重点地区,后续相关企业业绩提升潜力值得密切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朗玛信息(300288)、太极股份(002368)。

2

OLED板块利好不断,中期成长潜力值得跟踪

PhoneArena消息,近期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似乎在为iPhoneX手机寻求新的OLED显示屏供应商。一家韩国媒体最近报道称,苹果与LG Display签订了OLED显示屏供应协议。

点评

可以观察到,LGD近期在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材料中说明了给苹果供货的问题,表明LGD确实在和苹果磋商。

近期伴随市场整体下挫,电子产业链成长股、白马股整体回调幅度较大。可以认为,国内电子产业链整体未来两年“弯道超车”的机会仍然较为明确,其中业绩前景较为明朗的标的中期布局机会值得近期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京东方A(000725)、深天马A(000050)。

重点情报

华海药业(600521)

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阿立哌唑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汤臣倍健(300146)

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共同签署《关于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汤臣倍健决定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对赐百年进行增资扩股,其中702万元为赐百年新增注册资本,剩余1298万元计入赐百年资本公积。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赐百年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316万元增加至人民币7018万元,公司持股比例将由16.67%增加至25.00%。

长城影视(002071)

12月8日晚公告,公司拟采用现金方式作价1.5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持有的淄博长城83.34%股权。收购完成后淄博长城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今年1到9月,淄博长城营业收入469.59万元,净利润亏损83.58万元。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淄博长城可进一步完善公司“全内容+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拓展公司的衍生变现渠道,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热点聚焦

1

通胀数据回落,观察养殖、天然气、资源品的潜力

统计局消息,中国11月CPI同比1.7%,预期同比1.8%,前值同比1.9%,连续10个月低于2%。中国11月PPI同比5.8%,与预期持平,低于前值6.9%。

11月通胀数据回落,通胀压力并不明显。CPI方面,虽然非食品价格略微增长,但食品价格下跌对其形成了拖累。PPI的大幅回落主要因为高基数效应突显。

具体到A股, 12月上旬生猪价格维持涨势,未来猪价上涨从而带动CPI温和反弹潜力不容忽视,养殖板块值得持续跟踪。

另一方面,钢材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处于历史低位,补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未来几个月钢价、焦煤或仍有支撑。此外,采暖季天然气需求强烈,气价上涨动力足。投资者仍可以观察周期资源行业以及天然气的涨价潜力。

2

重要会议定调 明年主题投资跟踪两大方面

财联社8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防范风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污染防治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明显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这次会议对于环保议题着墨较多较重,意味着环保限产可能会成为常态,淘汰重化工业领域的污染大、耗能高的落后产能,政策可能维持高压态势。PPP生态环境建设类工程可能成为明年两会落地的重磅议题。相关生态建设类公司,例如蒙草生态、铁汉生态、东方园林,后续订单持续增长潜力值得密切跟踪。

10月决策层重要会议中特别强调,要“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本次会议也在明年工作方针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真正落实”。可以认为,未来对于先进制造业的培育仍将是产业政策的重点,预计芯片、通信设备、电子汽车等领域鼓励龙头企业进军全球的政策仍将不断出现,构成相关产业中长期利好,值得持续跟踪。

趋势判研

12月8日沪深两市全线收涨,次新股表现积极。技术面上,上周五沪指缩量反抽触及3300点关口位置,但市场整体缩量格局完全没有发生变化,叠加MACD指标暂无直接反转的可能,因此应警惕本周一早盘再度试探3300点关口失败后,引发中期调整期间,低位反弹促使减仓盘扩大的可能。若此种情况发生,则要警惕指数再度转头下探的可能,应注意风险。 

策略上,经过连续调整释放杀跌动能后,沪指开始围绕3300点关口位展开震荡,但市场缺乏强势利好催化剂助推,指数短期仍大概率以震荡调整为主基调。投资者仍需注意不要盲目追涨热点题材,继续等待市场风向明朗,同时观察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动向。

交易提示

【新股申购】

【限售股解禁】

金圆股份(000546)、华闻传媒(000793)、露天煤业(002128)、二三四五(002195)、科大讯飞(002230)、步 步 高(002251)、水晶光电(002273)、易明医药(002826)、高争民爆(002827)、海南矿业(601969)、科恒股份(300340)、汇金股份(300368)、中科创达(300496)、上海凤凰(600679)、华电重工(60122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