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积极搭建进博“朋友圈” 工行重庆市分行携手助力进博会
11-03 16:03:39 来源:上游新闻

东方明珠,黄浦江畔,11月4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再次如期而至。

在此之前,工行重庆市分行密切关注本届进博会进程,在重庆积极搭建进博“朋友圈”,盛情邀请部分渝企到场参会,并积极对接企业合作需求,提供配套金融服务,以扎实行动助力进博会。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30亿元,定位为将园区建成国际铁路物流枢纽和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内陆国际贸易中心及供应链物流金融中心。

作为中欧班列首发地,2020年园区已顺利开行1478班,增长32%,为疫情期间我国医疗物资进出口作出突出贡献。西部陆海新通道从2015年谋划到2017年开通,园区全程参与,并于去年上升为国家战略,现已累计开行2238班。全国首单铁路提单信用证诞生于园区,并被国务院复制推广到全国,成为探索陆上贸易规则的示范案例。

图片 1.png

据悉,工商银行已累计为园区提供资金支持近7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海外发债、备用贷款、国际贸易融资等多领域,是园区融资额度最大的合作单位。

去年,该项企业负责人受工行重庆市分行邀请,出席了2019年进博会工商银行官方配套活动“金融科技论坛”,深入了解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智慧贸金平台”,共同探讨中欧(重庆)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一单制”的推广使用,以及区块链技术与国际物流的结合运用。

继首笔铁路提单信用证合作之后,2020年工行重庆市分行创新为下属子公司提供铁路提单融资逾千万元,支持园区平行整车进口产业发展,共同推动陆上贸易规则构建。

图片 2.png

不仅如此,工行重庆市分行还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国际化经营发展,并以进博会为契机,积极为在渝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重庆市蓬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企业所注册的“蓬江”、“阿蓬江”、“晶珠”、“蓬江珠兰花茶”被评为重庆市著名商标;产品被评为“中国优质食品”、“中国名优食品”、“A级绿色产品”;企业荣获“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强”、“重庆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中国供销合作社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

据悉,工商银行已累计为企业提供制造业贷款资金近亿元,用于原料采购、生产经营。2020年还将发放近500万元“特色食品自动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贷款”,支持企业设备改造、技术升级。

今年以来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蓬江食品减少了低成本牛肉的进口,相应增加了成本较高的国内牛肉的采购量,原材料成本的大幅增加导致上半年利润下降。工行重庆市分行获悉企业有进口肉类的需求,主动上门走访,并积极介绍第三届进博会及工商银行配套活动,邀请企业参加“中欧企业家大会”,体验精准匹配、现场撮合、跟进落地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携手并进,助力企业通过进博会这一全球磋商平台,找到合适的贸易伙伴。

有消息称,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今年是工行连续第三年为进博会提供服务,工行重庆市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推介和招商活动,为参加进博会各方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搭建进博“朋友圈”,将携手参会渝企一起走进第三届进博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