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游影像·摄影家夏首安 | 2019冬天的抚仙湖
01-21 10:44:58 来源:上游新闻

抚仙湖,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古人称为“琉璃万顷”,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江川区、华宁县之间,湖北端距昆明最近52公里,是我国最大蓄水量湖泊、最大高原深水湖、第二深淡水湖泊。2019新年伊始,上游新闻特约记者夏首安来到芜仙湖,用画面带来一场诗意的湖光山色之旅。

抚仙湖沿岸有秀丽的奇峰异石,名山胜景,曾有很多文人墨客为其所倾倒,有“百里湖光小洞庭,天然图画胜西湖”的称誉。

抚仙湖的美离不开抚仙湖的清澈湖水,早在明末,旅行家徐霞客在他的《徐霞客游记》中就有“滇山惟多土,故多壅流而成海,而流多浑浊,惟抚仙湖最清”。

抚仙湖的形成,大约起始于地质年代第三纪末,是云贵高原抬升过程中形成的断陷型深水湖泊。约300万年前,因地壳大变动,喜马拉雅山脉的突起,引起了一系列断层贮水及岩石熔蚀,造成了云南高原群山中众多的湖泊,抚仙湖就是那时形成的湖泊。

暖阳下极富浪漫情怀的湖边,给人无限遐想。

一池碧水、波光粼粼。

雅致精巧的湖边美景。

一光一影,一草一树无不都在为抚仙湖谱曲颂诗。

朝阳夕霞,扁舟一叶,荡然入梦。

临湖而居,如画美景。

夕阳下的抚仙湖多了几分妩媚。

特约记者 夏首安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