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热腾腾的姜茶、喜庆的春联……春运首日 志愿者到高速公路服务区送温暖
01-21 13:25:20 来源:上游新闻

每逢佳节时,归乡浓浓情。今(21)天是春运首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联合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举行了“情满旅途”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万州、奉节服务区为过往的旅客送上热腾腾的姜茶、药品等,还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序列 01.00_00_04_03.静止001.jpg

“你好,需要来一杯红糖姜茶吗?要不要来一桶方便面?”12月21日早上,天气异常寒冷,呵气成雾。但戴着红色帽子、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东北公司青年志愿者、高速公路执法卫士数十人早早就来到了万州、奉节服务区,开始了今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妹儿,给我两桶方便面,有红烧牛肉味的吗?早上走得急,肚子还是饿起的!”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服务台,志愿者高建军立即送上两瓶矿泉水、方便面和面包。

QQ视频20190121111450.mp4.00_00_11_00.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看到,绿色崭新的桌布上整齐的摆放着方便面、矿泉水、便民药品等各种服务用品,除了便民服务台,还有专门为驾乘人员发放安全手册、提供车辆简易维修的车辆服务台等。在“现场写春联、温暖送祝福”的服务台前,高速公路书法爱好者在宣红的对纸上挥毫泼墨,引起很多群众驻足观望,一副副对仗工整、词语押韵、抒发美好愿望的的红色春联,在书法爱好者的笔下孕育而生,引得市民连声称道。

QQ视频20190121111458.mp4.00_01_36_17.静止001.jpg

片刻功夫,满脸皱纹的爷爷奶奶、牵着小孩的年轻父母……在服务区休息的人都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大家纷纷前来喝姜茶、拿春联,然后继续踏上了回家的路。“春运开始后,很多人都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在路上都能感觉到温暖,感受到节日的气氛。”重庆高速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