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分羹千亿级儿童在线教育市场,这个智博会签约项目在渝发新品
04-24 21:11:0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4日,作为首届智博会签约项目之一,入驻两江新区的新视家科技宣布基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家教一体机R1正式上市,定价3599元。

 战略新品上市:这个“家教”很“聪明”

记者现场看到,这款家教一体机不仅有图文并茂的大语文类有声学习教材、在线教辅视频微课,未来还能实现智能化模糊搜索,不知道APP名字也能找到你想要的。而APP核心内容应用内搜索功能,可以满足家长更精准的搜索需求。

新视家科技CEO梁军介绍,该产品不是简单的一款硬件产品,而是构建一套儿童健康学习的严选教育生态。具体而言,该一体机能实现同步课堂教育资源,让孩子开机即学;丰富的头部直播互动和AI学习资源;严选教育APP应用商店,让家长在数以万计的教育APP中快速选出优质且适用的APP;大批量的儿童教育视频资源。公司将视频领域和智能电视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跨界融入严选教育生态里,针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推荐适合内容。其次,为儿童打造定制学习平台,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和自己匹配的学习桌面,如教学进度、多套皮肤、头像系统等。此外,该产品还支撑儿童在线学习的健康场景,调节屏幕亮度和环境亮度的匹配,家长也能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

229EBEC5B18E8C692C496DCC14DDC5B3.jpg

总部落户重庆,已牵手多个伙伴跨界

记者了解到,在首届智博会上,新视家与两江新区正式签约,将在重庆设立总部,注册资金8000万元,预计后续总投资6亿元,将与重庆两江新区着重在大屏智能显示终端、智能电视,智能家庭设备三个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通过“新视OS”系统将其相连,打造智能化家庭使用场景的物联网平台。

目前,新视家的“朋友圈”正不断扩容,新视家已和众多教育行业头部资源展开战略合作,如洋葱数学、葡萄英语、智课教育、提供1对1和1对多在线直播互动教育的平台ClassIn、基于人工智能引擎的教育基础平台高木学习、国内领先品牌优谷朗读、自习室、欢网科技等,以丰富教育资源。同时,公司与这些教育伙伴的合作模式并不仅限于教育内容和产品研发,新视家还与abc360合作,定制机型、课程销售、开拓线下市场;与自习室合作,为平台深度适配,共同培育市场;与跟谁学等这样的知名教育平台深入合作,组成百城千校联盟,建立线下体验校区;与亚梭家私跨界合作进行创意销售,强强联合提供更多使用场景等。

 数据

国内在线教育市场存千亿级蛋糕

“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已经迎来了爆发期。”新视家科技CEO梁军表示。

根据德勤教育行业、德勤研究以及德勤风险咨询、财务咨询和管理咨询团队联合编纂的《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中国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68万亿元,至2020年教育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36万亿元。其中,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2500亿元,占比9.32%;至2020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3500亿元,占比10.41%。而围绕在线K12、素质教育和启蒙早教市场规模三年就从1100亿到了2000亿,几乎翻了一倍。

另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1.1亿人,预计2019年用户有望达到1.63亿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1941亿元,预计在2019年其市场规模将达2727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