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是个让人惊叹的城市” 外国青年导演演绎重庆火辣故事
04-24 18:56: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24195600_副本.jpg

4月24日,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展映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大厦三楼新闻发布厅举行,经过两周时间的文化考察、体验交流、拍摄制作,10位外国青年导演镜头下的重庆影片新鲜出炉,一起来看看外国人眼里的重庆吧。

过去两周,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波兰、韩国的10位外国青年导演,在西南大学制片人的一对一协助下,通过文化体验,完成10部影片的拍摄,分别为双程、辣椒意中人、追逐、光阴使者、米语田言、傅榆翔的外星人——从此未来、一眼万年、墨与石、本氏精西良、观茶。

“重庆是一个让人惊叹的城市。”作为本次拍摄指导老师,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弗朗西斯科·卡蒂纳利教授在展映仪式上说,重庆有它自己的故事、风景、传统建筑和文化氛围,就连这里的食物也绝对征服了他。在这里,他遇到了非常友好的人,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每部影片都有它的意义,我们将以西方视角展现重庆。”弗朗西斯科·卡蒂纳利教授说,而这些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国内外主媒体与互联网传播,展示重庆。

downLoad-20190424195625_副本.jpg

辣椒

外国导演菜市场取景场面火爆

蒜来姜挡辛难忘,葱爆酒喷香未浓,吃辣的习惯像基因一样刻在重庆人的身体里。在外国青年导演塞里尼·萨韦里奥的镜头里又是怎样?

为了展现火辣的重庆,塞里尼·萨韦里奥导演和制片人陈曦去了洪崖洞、磁器口、龙兴古镇以及传统的农贸市场。“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导演的形象一看就知道是外国人,菜市场的叔叔阿姨们特别热情,一个劲的要求出境。”陈曦说,像极了明星出场的感觉。

“我来自意大利,我生活在一个不怎么吃辣的城市。但是这次我也尝试了一点点,感受到了重庆的人和辣椒是息息相关的,他们热情好客。”塞里尼·萨韦里奥说,他在这里遇到很多新朋友,对我非常友好,这是一次难忘的拍摄之旅。

七百多年前的意大利人马可•波罗游历中国,力图把中华文化带到西方。时空流转,如今生活在重庆的意大利人张卢卡,想把重庆辣椒以及中国美食推广到全世界。塞里尼·萨韦里奥的影片就是以张卢卡辞去外交官,专心做辣椒文创故事展开。

墨与石

艺术与时间在金刚碑雕刻

北碚金刚碑有种独特魅力,过去三个世纪以来,许多艺术家曾驻足欣赏她的历史与美丽。来自西班牙摄影师玛利亚·安杰斯·加斯克斯·埃丝普尼作为回访组参与此次重庆行的拍摄,选取了金刚碑作为拍摄地。

“重庆有非常多的高楼大厦,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玛利亚·安杰斯·加斯克斯·埃丝普尼说,她很喜欢金刚碑的老房子和传统的茶艺等文化,在将近10分钟的影片里,她选取了几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透过多维视角来探讨时间,艺术与这座古镇的关系,阐释了时间与艺术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契合了今年的“时刻·时节·时光”。

“取名墨与石是因为我们邀请了很多画家,墨代表水墨丹青,石头带有时间性,我们主要表现的是艺术与时间的关系。”据制片人梁蕾介绍,在金刚碑拍摄时,正好遇到下雨天,舞者身着一身红裙在金刚碑古镇翩翩起舞的场景非常有冲击力。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