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家助力“智慧冬奥”的智慧城市平台,已落地重庆
04-24 19:44:2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4日,记者从51VR方面获悉,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联通宣布将携手51VR开发可视化及智慧城市运营。据悉,目前51VR智慧城市平台已经在重庆落地。

在此次联通5G峰会的智慧冬奥论坛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在题为《联通5G赋能智慧冬奥》演讲中,特别提到2022年冬奥会的场馆建设,将综合运用物理数据、GIS数据、3D技术及BIM技术等实现实体空间的数字化建模,通过场馆内的实时可视化运营平台,模拟真实情景的事件处理,并对场馆各类事务进行精细化管理和及时决策。其中,51VR作为可视化运营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将根据需求,在移动端实时云渲染、3D场景交互、数据可视化、运营控制及决策等方面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424195930.gif

张涌所提到的全面感知、智能处理、可靠传送和绿色节能四大目标,与51VR一直以来在智慧城市领域希望打造的最终目标相一致。目前,51VR智慧城市平台在重庆、合肥、深圳、北京、上海等十余座城市落地。基于标准ETL流程,已实现地理信息、建筑信息、视频流、传感器、关系型数据库等数据源的各类技术格式集成和融合。

51VR方面表示,未来将不断深度挖掘智慧运营在场馆及园区管理中的具体应用,提升信息可视化对于城市级综合运营的科学决策,不断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平台51City OS助力全行业的效率升级,积极把握5G时代的新机会与新挑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