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婆家”被曝“厨师踩案板走、洗菜池里洗拖把”,创始人已道歉
03-15 14:47: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93151552616318152_61.jpg

15日早间,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在“外婆家”南京水平方门店中的“卧底”视频。视频内容显示,该门店招聘后厨员工不要求办理健康证和出示身份证,后厨人员操作存在不规范现象。

据报道,在外婆家该店的厨房里,员工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每天踩着案板走;花菜、金针菇、四季豆等蔬菜不洗就下锅,工作人员称眼不看心不烦就吃下去了……

2019315141940557534x.jpeg

2.jpeg

3.jpeg

令人更为惊讶的是,视频显示,这家门店疑似使用过期食材,每次有检查人员来之前贴上当天生产的标签。“人走了就撕掉,有人来检查会有人通知的。”该店员工称。

针对外婆家南京水平方门店被媒体曝光一事,3月15日中午,外婆家发布致歉信称向广大消费者致歉,对门店进行整改并处罚相关责任人。

GLYo-hufnxfn7561585.png

“今天上午,有媒体对我公司南京水平方门店进行了媒体监督,报道了门店厨房存在操作违规行为,涉及厨房卫生问题。我公司总部非常重视,在获知消息的第一时间,立即要求该门店停业整改。我司直重视门店规范管理,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我们向所有外婆家的消费者表示诚挚的道歉。”

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自己心情复杂,虽然部分门店安装明厨亮灶设备,也一直强调后厨管理制度,但仍然发生了基层员工不执行操作流程的严重问题。目前已经派专门的调查小组进驻门店,门店店长、厨师长已停职接受调査。外婆家也会及时将调查结果进行公告。“同时我们要求旗下所有门店彻底自查,规范操作,落实制度,引以为戒。我们感谢媒体和公众对外婆家的监督,我们已经下发通知,强调所有门店必须重温公司规范管理制度,规范操作,加强培训,我们也欢迎和接受所有媒体和消費者的监督。再次对所有的客人表示歉意!”

官网资料显示,“外婆家”餐饮品牌隶属于外婆家餐饮集团,目前在全国逾二十多个城市设立80余家门店,拥有8000名员工,曾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号”、“全国餐饮业优秀企业”等称号。

综合中国经济网、北青报、虎嗅、北京头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