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车司机被查自称“学雷锋”,执法人员回怼:如果是真的,我们给你敬礼
03-15 11:58: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72635_副本.jpg

“我没收钱,学雷锋做好事,不行噻?”

3月7日10时36分,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正在进行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3号门外遇到了驾驶员何某。

当时,何某正在与即将下车的乘客交谈,神色之间有些慌乱,似乎在遮盖什么。

执法人员通过询问得知,何某与乘客互不相识且系付费乘车,疑似从事非法营运。

当执法人员将何某的车辆暂扣,对其行为进一步询问调查时,何某吼了起来,试图在公共场合引起不明真相群众的围观,拒绝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何某振振有词,说自己是在学雷锋做好事。他还说,3月是学雷锋月,自己已经拉了好几趟免费乘客了。

很快,何某的说法被事实打脸。有乘客当场告诉执法人员,他与何某以20元的价格谈妥,行程是从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前往T2航站楼。

鉴于驾驶员与乘客有约定车费行为,何某的非法营运事实成立。执法人员还发现,何某所谓的“20元”还有猫腻。议价过程中,何某往往会模糊20元的概念,不是每趟20元,而是每人20元,让不少人吃了混淆概念的亏。

执法人员提醒,T2、T3之间有免费的摆渡车,也有轨道交通相连,还有正规的出租车可供选择,劝广大市民切莫轻信羊儿客或黑车司机,以免上当受骗。

“真学雷锋,我们给你敬礼”

“你如果真的在学雷锋,我们还要给你敬礼!”

何某“学雷锋”的说法被当场打脸后,执法人员怼了他一句,弄得他也有些不好意思。 

证据确凿,何某被暂扣了车辆,并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让人更意外的是,执法人员在对涉事车辆的处置过程中,发现该车中控箱扶手盒还有一把弹簧刀,整刀长21.7厘米,刀身9.8厘米,为管制刀具。

当问及刀具来源时,何某发挥抵赖到底的精神,声称“刀是捡来的”。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何某有撒谎的嫌疑,这把刀也很可能是他用来威胁产生费用纠纷的乘客之用。

涉及管制刀具,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将该案移送西航站区派出所。随后,派出所依法取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何某作出了行政拘留三日,并收缴其携带的管制刀具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