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火锅烫汤圆!双椒馅、芥末馅……元宵节黑暗料理上线
02-19 11:5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元宵佳节到,怎能不吃碗元宵?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大餐饮品牌均在元宵节当天向消费者赠送出热腾腾的汤圆,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一众品牌常规营销外,有一家火锅馆也算玩出了节日营销新高度。

14.jpg

2月18日晚,白乐天火锅(南滨路店),一众大V、消费者一起上阵包汤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看到,馅料可算五花八门,除了传统芝麻馅外,有黑暗系双椒馅、芥末馅;养生系花生虾滑馅、贡菜肉末馅;还有脑洞大开的胡萝卜、香菇等馅料。

12.jpg

13.jpg

这些甜味、咸味、麻辣味的汤圆被一股脑地烫入火锅中,食客们嘻嘻哈哈地讨论着吃了个什么馅的汤圆,过节氛围浓郁。

白乐天毛肚火锅馆恢复顾问团团长余勇表示, 重庆火锅包容万象,从传统的毛肚、牛下水之物,到鲜虾鲍鱼海参皆能入锅烫之。发展至今,这种烫食方式以及这锅麻辣红汤传递出的重庆性格,热情、耿直、包容,已经成为重庆人引以为傲的生活态度。最近,CCTV-4制作并播出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用重庆火锅讲诉重庆人的乡愁,是对重庆历史文化的生动诠释,也触动我把重庆火锅所代表的重庆人文风俗坚持传承下去。此次发起“麻辣元宵节”,用火锅烫汤圆,看似不合常规,但充满重庆特色,能将重庆人文风俗、美食特色与中国传统民俗交相交融,传承中国传统民俗的同时,传递重庆人的精气神儿。

据介绍,白乐天发起的“麻辣元宵节”活动截止到2月底,无论消费与否,到店即送“麻辣元宵”一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