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网友向18岁男孩求安慰 称生日失恋要找刺激 然后……
02-19 11:06:46 来源:上游新闻

15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在微信上被骗了4509元。

2月14日14时许,18岁的小朱在家中用手机使用全面K歌软件时,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女网友,对方自称昨天生日,然后失恋了心情不好。小朱就开始安慰对方,经过聊天,对方称希望找点刺激,要求小朱给她转红包然后再十倍退还。

信以为真的小朱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在下午4点到晚上7点之间,边聊天边转账,最终转账16笔共计4509元。至此,小朱花光了自己的压岁钱。

当小朱告知对方自己没有钱了后,立马就被对方拉黑了。第二天,小朱报警求助。

目前,回兴派出所按相关程序将该事件受理为诈骗案件,并开展相关工作。

渝北警方提醒:网上交友要慎重,各种骗术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关键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添加好友,涉及钱款方面要求转账的,必须要慎之又慎;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花言巧语,各种卖乖卖萌、苦情诈骗方式。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做到不转账、不轻信,使犯罪分子无机可趁。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