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在公司妙语连珠回家后却十问九不应 女友:感觉快走到尽头了
02-19 10:09:0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厢遇网友万云倩在厢遇APP上发帖倾诉称:男友上下班判若两人,在工作时总是谈笑风生,然而下班回到家却是一副冷脸,懒得多说一句话,实在惹人生气,感觉跟男友快走到尽头了,不知如何是好。

她吐槽

男友在公司妙语连珠 回家后却十问九不应

“男友没什么大毛病,就是最近半年下班回家不太爱说话了,跟他说任何事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昨天,记者在南坪金台大厦遇见万云倩,26岁的她穿一身白色羽绒服,与男友小波都是楼上一家广告公司的销售员,主要负责户外广告销售。

两人相识一年多,“记得他刚进部门那会,开会经常学猫叫来逗同事开心,面对客户也是‘妙语连珠’。”万云倩说,“我喜欢上他,也全是因为他话多,性格开朗。”然而,去年8月,部门同事辞职,老板临时安排小波接替工作,之后一切都变了。

万云倩说,随着男友工作越来越忙,每次下班回到家,问他什么都“嗯”一声就没下文了。“我生气起来就问他,怎么一下班就不愿说话,可他要么继续沉默,要么躲开我打游戏。”万云倩说,两人也因此吵架赌气。可奇怪的是,小波一到公司,却又“正常”了,“再这样下去,不知道还能否跟他继续走下去。”

他回应

工作太累了不想说话 还不如安静地玩游戏

记者通过万云倩的手机看到,28岁的小波身高1米7左右,寸头。随后记者联系了小波,对于女友的不满,他表示“最近半年,业余时间很少跟家人朋友聚会,反正就是觉得麻烦,不想跟人说话,但工作上那是没办法,必须的应酬。”

小波进一步解释道:“至于为什么下班后沉默,我觉得还是工作太累了,不想说话,下半年回到家,一般都是9点多,哪还有心情说话。本来工作就忙,下班后女友还唠唠叨叨不停,负担更重了,还不如安静地玩两把游戏。”

此外,小波还透露,下班后他经常在办公室发呆,盯着一盆花也能看是十几分钟,不说话,但很放松。

微调查

超六成人下班爱沉默

对此,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心理专家陈鑫表示,上班幽默活泼,下班沉默无语,这一职场现象被称作“下班沉默症”。昨天,记者通过热报读者群发起微问卷“你有下班沉默症吗”,共收到51份有效回复。

QQ图片20190219101133.png

开药方

通常由三种原因造成

心理专家陈鑫认为,“下班沉默症”分主动和被动,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主动沉默,“通常来说,有三种原因造成。”

第一,卸下伪装。工作和生活身处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到家卸下工作的伪装,“回归本真”也未尝不可;

第二,压力过大。长时间的工作使得神经紧绷,下班后需要安静的空间;

第三,习惯沉默。回到家长时间无人陪伴倾诉,下班沉默成了一种习惯。

别让“杀熟”心理作怪

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黄燕认为,下班沉默症是“杀熟”心理在作怪,在熟人面前才会流露最真实的一面。当然,这不利于家庭和睦,沉默者往往给人一种“懒得搭理你”的想法,造成误会,甚至演变成家庭暴力。@生命时报报道提醒,“下班沉默症”如果来不及调整,可能发展成抑郁症。

该如何缓解职场中产生的负面情绪呢?心理专家陈鑫建议:

首先,重新审视工作,主动沟通身边的亲人,一定要主动开口诉说;

其次,开拓业余爱好,如健身、唱歌、烹饪,和家人共同完成,缓解压力,让情绪慢慢好起来;

第三,分清角色,及时互换。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变脸男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