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西南首座进境水生动物隔离舍投运进入倒计时
02-07 10:2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后重庆市民想要养进口鱼类,可以不用再从沿海转几次手。记者从重庆西部物流园获悉,西南首座进境水生动物隔离舍建成进入倒计时,预计上半年在西部物流园建成投运。 

据悉,重庆铁路口岸水生动物隔离舍位于西部物流园口岸保税区,建筑面积逾500㎡,通过建设缸箱贮存区和水池贮存区等功能区划,搭设查验系统、疫病防治消毒系统、温控系统、饲料制造保鲜系统、应急发电机组、小动物尸体焚烧炉等配套设施设备,外加配备隔离查验运输专用车队,打造出一个集指定进口、隔离查验、风险控制、养殖繁育、转运销售等环节于一体的水生动物集散基地。 

西部物流园方面表示,作为园区新一年口岸业态多元化的重要承载,水生动物隔离舍主要用于进口观赏鱼类和爬行动物的隔离查验。它打通了国外水生动物直接进口的更便捷途径,大大减少了流通环节,赋予全市乃至周边同步国际水族市场的新功能,西南地区的消费者将可以享受更物美价廉的购买体验,第一时间与各国同好分享添新鱼、养好宠的快乐,再也无需绕道沿海。 

随着城市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人民消费层次的不断升级,近年来,“它经济”呈现爆发式滴增长。不仅“猫狗成双”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追求,摇曳生姿、斑斓曼妙的鱼摆摆们更是牢牢占据着许多家庭的风景线,除了本土鱼类地位难以动摇,新鲜稀奇的进口品种也逐渐普及。但进口货物一般都是从沿海往内陆扩散,重庆身居中国西南腹地,想买进口鱼此前一般要转好几次手。进境水生动物隔离舍投运,对爱宠人员是一大好消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