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年福利!这几类创业者无需抵押担保,“刷脸”可贷款
02-06 12:4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为切实发挥创业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重庆市将对在技术创新、经营诚信、产业带动效应等方面满足限制条件之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年人才试点开展无抵质押物和保证人“双无”创业信用贷款,单笔最高金额15万元。

“两无”创业信用贷款对象包括:创业前属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为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同时,还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申请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或者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3人以上且达到员工总数30%的企业;获得区县(自治县)级以上荣誉称号、市级及以上创业大赛奖励的创业人员和创业企业;经经办银行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成立2年及以上、有纳税申报记录、带动就业5人及以上);重庆市人才强市等相关政策确定的青年人才等。申报行业必须是国家及我市鼓励的行业,包括文化创意产业、绿色环保产业、高科技互联网产业、高精尖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等。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上述规定条件,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申请人,具体包括申请人及配偶征信报告期有逾期记录;申请人及配偶系未审结诉讼案件及仲裁案件的当事人,曾为或现为被执行人;申请人及配偶有行政处罚记录的;申请人及配偶有刑事犯罪记录的(包括免于刑事处罚);申请人及配偶具有其他不良记录可能导致“两无”创业信用贷款风险过大的其他情形的。

“两无”创业信用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5万元,其中重庆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利率上浮原则上不得超过基础利率的3个百分点,其他区县不超过2个百分点。“两无”创业信用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原则上实行一年一贷,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的“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由财政部门给予3年全额贴息;其他区县的“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第1年、第2年,由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第3年由个人承担利息。

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可向创业所在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或经办银行营业网点提交《重庆市“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申请表》和重庆市“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申请资料,进行“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申请。经办银行代收“两无”创业信用贷款资料后,按规定移交相应服务机构进行初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