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年获补助1226万元 资金“及时雨”为企业“解渴”
12-14 11:53:56 来源:上游新闻

“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我们通过积极申报,两年间已累计获得财政补助资金1226万元。”12月14日,重庆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称,通过享受财政补贴资金这一“及时雨”,企业提升产能犹如注入了“强心剂”,对未来发展信心更加坚定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初创型企业,这家公司专门从事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产品的零部件制造。从2016年起,公司决定花大力气推进智能制造提档升级,加大投入生产设备、自动化设备、自动化产线,利用新装备和新模式对现有工艺技术、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但该公司负责人也坦承,迫于资金压力,公司在智能化、自动化进程推进中有所放缓。

针对大多数初创期中小企业缺乏抵押物等导致获得信贷支持不足的难题,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经信委牵头出台了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即自登记注册之日起算,对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按其缴纳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2年补贴。

随着这一政策的落地,仅仅是2018年,全市新办鼓励类政策就惠及企业223家、金额达1.07亿元,实现了为民营中小企业的“扶上马,送一程”。

受惠于此的重庆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了解到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财政扶持政策后,在职能部门的帮助指导下积极申报,并于2017年和2018年先后获得财政补贴783万元和443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获得政府资金后,公司将资金全部用于智能制造设备投入,逐步实现了由技术工种智能生产线管理生产模式替换单人人工操控生产制造的模式。数据显示,通过实施智能化提档升级,该公司2017年同比2016年提高了生产交付量43.71%。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