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300点回补缺口 大数据概念掀涨停潮
12-11 11:5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创业板指收复1800点,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300点回补缺口,深市各指数涨幅均超1%。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4%,报收3303点;深成指上涨1.22%,报收11068点;创业板上涨1.07%,报收1811点。

【盘面热点】 

受利好消息刺激,大数据概念掀涨停潮,银信科技、荣科科技、数据港、海量数据、汇纳科技、思特奇、先进数通、东方国信、天玑科技、中新赛克涨停,久其软件、拓尔思、启明信息、荣之联等涨幅靠前。

早盘租售同权概念股走强,市北高新强势涨停,三六五网、昆百大A、世联行、国创高新等个股不同程度上涨。

新零售概念冲高回落,新华都触及涨停,人人乐、三江购物、中百集团、百联股份、国芳集团、合肥百货等个股均有拉升。

汽车行业盘中拉升,金杯汽车涨停,安凯客车、亚星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众泰汽车跟涨。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两市展开反弹,软件股表现强势。从盘面上看,受政治局会议中决策层强调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消息催化,创业板软件股开盘表现,同时叠加上周五IPO筹资总额再度下降刺激,次新叠加大数据概念股开盘表现积极,数据港、海量数据等开盘涨停。 

除开次新以及创业板软件股超跌反弹表现外,主板方面继上周五保险股小幅反弹后,酿酒板块以及此前强势的白马股陆续出现资金回补迹象,如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带动家电股表现,随后保险股带动沪指回拉站上3300点关口位。

另外,受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刺激的租售同权概念股早盘也脉冲表现。 

整体来看,在此前机构资金兑现上证50以及绩优白马股利润引发市场连续调整后,近期市场调整力度有所缓和,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债市回暖利率不再继续上行,另一方面PMI数据使得悲观经济预期有所修复,叠加明年年初的流动性改善预期给市场带来的利多预期,致使指数从此前的连续调整开始转入横向震荡节奏。 

短期来看,周一市场反弹更多受周末消息面上IPO筹资总额下降以及决策层强调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利好刺激印象,但在当前游资被强力监管背景下,需警惕这类风口题材后续接力资金不足的冲高回落风险。

策略上,目前机构资金谨慎回补白马股叠加活跃资金炒作创业板超跌反弹的格局较为明显。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地前,市场存量格局难以出现重大改观,投资者仍需注意不要盲目追涨概念题材,静待靴子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